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浅谈网站设计五种不同的风格特征

 2010-10-29 14:0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上的网站大体上有五种,分别是,搜索型,门户型,专业型,SNS型还有就是视频型,对于这几种不同类型网站应该采用不同的风格来设计,这样才能够增强网站的用户体验性,下面我们就来对这五种不同的风格做一下简单的介绍!

一:简约的搜索网站

如果我们打开百度,谷歌就能够看到什么是简约的网站了,页面的主要元素就是logo,搜索框和导航条,主要是以搜索框为核心,用户使用搜索型网站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获得目标数据,用户关注的焦点就是为了尽快找到需要的信息,因此搜索类网站就是以实用为主,想当初雅虎的网站主要就是以搜索框的模式呈现的,现在却变成了门户的模式了,这就表明了网站定位的不同,页面的风格就要随之改变!

二:信息量巨大的门户型

门户类的网站信息量都是很大的,一般首页都能够达到4屏以上,浏览性的信息内容都占据了页面中心的位置,特别是首页,在显目的位置还添加了网站的导航,广告以及各种精选内容,在页面上添加精选内容主要是以特别精彩的内容瞬间抓住用户的眼球!门户型网站在首页的第一屏都有网站的导航,广告,以及时事新闻等等,推荐精选的内容摆放的位置或有各个门户有着不同的考虑,目前几大门户网站,新浪,搜狐和腾讯基本上差不多,而网易看起来结构比较的疏松,对于我们用户来说看这样的页面非常的舒服,太紧凑了,虽然内容多一点,终究看起来不是很爽!

三:成熟稳重的专业型

专业型网站多数给人的风格是非常成熟稳重的,比如IT专业网站或者一些法律等资讯,站长类资讯网站,往往的风格都是以大方成熟的浅色色调作为基础,重点学术性内容和相关专业的时事内容放在页面的中间,然后两侧有相关的导航和内容精选,让大家能够从这些内容感觉到网站的专业性!这就是专业型网站透出的成熟感让人觉得值得在这些网站上面寻找资料,找到答案!

四:SNS网站沟通平台

今年来SNS网站非常的流行,开心,千橡是其中的代表,所谓SNS就是社会化的人际关系网络平台,这些网站的风格不是重点突出网站的内容,更多的是建立一个网上人际关系的平台,可以在网络上打造属于自己的空间,所以这些网站往往和人际关系想挂钩,通过注册人员的各自现实中的人际关系达到注册用户成几何级增长的目的的!

五:活泼的视频网站

视频网站现在当属土豆,优酷,酷六,56最火,这几个领先的视频网站和门户网站有着类似的网页布局,这也也基本上算作视频门户类型网站了,首页的布局也达到了4屏以上了,一般采用的布局都是左右纵览的结构,左边以推荐的视频为主,而且连登录框的位置都差不多,毕竟现在这几家视频网站还刚刚开始,随着时间的延长将来会有不同的页面展示的!

目前网站主要的风格类型大致如上面所述的五种类型,当然相同类型的网站风格大致差不多,只不过在细节上面会有略微的差别,当然不管那种风格类型对于打开速度的要求都是很高的,如果页面再精美,功能再强大,但是打开的非常慢,这对于用户来说也是没有意义的!本文由网络电话免费打原创,A5首发 网址: 转摘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