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设计风格是整合品牌传播的一种体现

 2019-07-26 17:17  来源: 佳鹏设计JIA品牌设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设计风格是整合品牌传播的一种体现。

在企业的品牌形象管理过程中,品牌的设计风格发挥着重要作用。它能帮助消费者建立品牌意识,产生品牌认知和品牌联想,帮助消费者区分产品并将品牌内涵和外在设计风格联系起来。

一、整体性设计风格的运用

品牌的设计风格则是共性与个性的统一,它有鲜明的个性特征,也拥有整体性的共性内容,这主要体现在品牌设计风格的时代风格,民族风格和产品风格。

1、时代风格。 一个时代的科学水平和文化观念、审美意识和价值取向通过设计体现出来就形成了设计的时代风格。

人们更追求设计的功能,它追求简洁造型、功能结构和几何形式等,都充分表明了基于工业生产条件下人们新的美学观念和文化意识。

2、民族风格。 设计的民族风格是一个民族的文化传统、审美心理、审美习惯等在设计上的体现,人类的一切设计无不深深打上民族的烙印。民族风格是民族气质和精神的表现,它的形成,往往取决于由来已久的历史沉淀和观念的凝炼。

从这个角度来说,它是相对稳定的。但是,时代风格的影响也为其形成融入了更新的调整的因素,要求它必须以适应时代发展的形象来表现。

3、产品风格。 产品风格形成了产品特有的精神功能,体现了产品的内在品质与外在质量的相一致相统一的完美结合。作为最基本也是最直接的表现形式,人们正是通过产品风格来认知民族风格和时代风格的。

它的形成、变化和发展受到时代风格和民族风格的影响。从设计风格的构成内容中已不难看出,设计风格的更替和变化实际上是时代风格,民族风格和产品风格互为作用的结果。

在设计实践中,追求树立起完美的风格特征,必须充分考虑到三者的综合影响,有机地转换和调整它们之间的比例关系,从而达到既有特色又不失整体的境界。

二、个体性设计风格的运用

设计风格的表现,是消费者与品牌接触点的关键因素之一。就个体而言,是由视觉部分、听觉部分、触觉部分和味觉部分。

1、视觉部分,产品造型提升品牌联想度。 造型与品牌名称不同,相对地说,它更容易跨越文化差异,引起某方面特定的品牌联想。如中国万里长城,从某种意义上讲,长城也是中国的某种品牌符号。作为一种视觉符号,造型同样也是全球化品牌识别的重要来源。

此外,用颜色、字体进行品牌统一识别是视觉部分的重要组成。进行整合品牌传播,颜色是其品牌形象重点之一。

公司制服、公司墙体、广告、包装无一不是通过颜色来吸引消费者对品牌注意。字体是我们在整合品牌传播中随处可见的视觉元素之一。宣传品、卡片、包装与终端展示等有形状颜色的各种符号。

2、用听觉来加强品牌联想。 声音和音乐从两方面影响公司形象和品牌识别。作为背景也能在终端展示或其他市场推广中增强品牌识别和消费者对品牌联想。

在广告传播中,它是创建品牌识别和品牌联想的主要因素。因为声音是一种强大的感情和行为暗示,视觉产生非常生动的美,但视觉要素变化难度大,而声音很容易改变,它在本质上也是不断变化。

所以,由于声音本质上的可变性以及它容易改变,它成为一种灵活、低成本的创建增强品牌识别的工具。

3、用触觉来触动消费者对品牌的联想度。 材料可以对产品产生某种感觉。在整合品牌传播运用中,印刷品、办公室内外装修、公司制服、终端展物等所采用的材料中都是重要的品牌识别资源。

4、用味觉来抓住消费者的品牌感觉。 味觉主要来源于嗅觉,嗅觉是最强烈的感觉。在我们生存环境中,气味无所不在,味觉虽然不能创造品牌识别,但能增强品牌识别和品牌联想。

由此可见,设计风格是整合品牌传播的一种体现。企业应根据品牌策略来建立风格,它能理性地反映品牌个性与共性,从而建立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和品牌联想度。我们在整合品牌传播策划中,要综合运用整体的设计风格。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整合品牌传播远远不仅做广告宣传这么简单,整合传播理念的提出,对于品牌传播来讲既提供了品牌营销开拓性的思路,整合传播关键是提供了一个一致化的理念,所有的传播信息都应该是一致的。

如果您对品牌传播和推广方面还有疑惑,可以来A5创业网看看,A5为企业提供行业领先的品牌传播推广解决方案,快速让你了解,详情可扫码了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品牌传播
设计风格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