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信息传播度如何才能得到有效提升?需要做好3步

 2020-08-11 16:57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软文推广,最终的目的都是通过信息的传播,吸引和转化更多的用户,实现产品的销售和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在整个过程当中,信息传播度如何,将会对最终目的的达成产生很重要的影响。不只是软文推广如此,任何一种营销方式都是如此。

那么,信息传播度如何才能得到有效提升?最根本的就是调动起用户自主传播的欲望。而为了更接近这一点,就需要做好3步。

一、塑造具象化的形象

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因为没有接触到真正的实物,就只能靠想象去了解,然后在脑海当中勾勒出整体的面貌,这样就很容易与真实的样子出现差异。

软文推广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以文字内容为基础而展开的,因而就会经常遭遇用户通过文字,无法在脑海当中勾勒出整体的面貌。

这样一来,传播度自然就无法得到提升。

为此,就需要塑造出一个具象化的形象,让用户一看就能勾勒出产品整体的面貌。因为具象化的面貌更容易对人产生作用,比起抽象的文字,具体形象会更容易进入人的大脑并且被理解和接受。

比如说产品是一碗鲜肉云吞,如果是将这碗云吞的用料、特点等等进行罗列,就跟产品介绍书一样,肯定是勾不起食欲。但如果是描绘一个吃这碗云吞的场景,从它的皮、馅料,再到汤汁、配料,还有袅袅的热气,这样的场景不就会更吸引人?

二、埋下暗示性内容

人可以很勤奋,也可以很懒,懒到没有人提醒,就很多事情都不会主动去做。但提醒又不能太过直接,否则又会激起逆反心理——没事*嘛要这样做?

所以,软文推广想要提升信息的传播度,就要懂得在适当的地方,埋下暗示性的内容。

比如一篇旨在吸引更多人前来了解产品的软文,就可以在文中的案例里,出现“因为机缘巧合,某某在某某处了解到产品,通过登陆它们的官网,对这个产品进行了详细的了解”这样的字眼,暗示用户想要了解产品,就可以登陆官网。

当然,也不一定是要在案例当中出现,如果是故事性软文,就可以在故事的某个情节出现。也就是需要根据具体的软文类型,进行恰当的埋入。

三、突出正确的感觉

市场上同类的产品有千千万万,同一时间段里开展的软文推广也多不胜数。面对这琳琅满目的产品信息,其实很多时候人们心里是没底的,不知道选谁,好像选谁都可以。就好像软文发布平台有很多,每一次的软文推广,都突出了正确的感觉。

这种时候,用户看到了你的具象化形象的软文,心里的天平就会向你倾斜。但这并不代表着就完全倒向一边,要是这时候又看到了另一篇同样具象化的软文呢?

所以,打铁要趁热,在此基础上,要突出“正确”的感觉,让用户确信选择你的产品是正确的。这时候就需要对自身产品“人无我有”的点进行精简的介绍,将能够帮助用户解决的最大痛点体现出来。如此一来,接受了暗示、认可了产品的用户,就很容易产生自主传播的行为。

信息的传播度的提升对于软文推广最终目的的实现,有着很重要的影响。但想要得到有效的提升,就要做好想要的工作和准备。其中,塑造具体化形象、埋下暗示性内容和突出正确的感觉,就必不可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