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黄山seo:一个seoer成长经历

 2010-10-29 16:1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接触互联网3年后,突然有种欲望将自己的经历相急切的表达出来。可以说互联网让我辉煌过,让我窘迫过。两种心态我相信只要是站长的都经历过。而作为站长的辛酸也只有作为站长才能体会到,每每到夜深时候,身边的人都已入睡,只有我们拿着烟在那猛抽,以不断刺激我们已经发蒙的脑神经。至少我我这几年的走过来的路上我觉得我们是走过这样的几个阶段:

1、初生牛犊不怕虎

在接触seo行业后,和很多热血青年一样,都认为自己找到了方向,有了发展的快乐,于是乎第一个网站也轰轰烈烈的建设起来了,每天早晨拍起来看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网站的排名和关键字的排名,对此很是乐此不疲。软文的书写,外链的广发。我相信会有一个很好的春天到来。在坚持了三个月后,这期间网站的排名的每一次变化都让我兴奋不已,每天都像呵护宝宝一样照顾自己的网站。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都是这样,人总是有惰性的,在脑子充血兴奋了很长时间后,我发现网站的流量一直很停滞不前,每天的广告收录还不够我一顿饭钱。本来平时空余的休息时间完全被这电脑屏幕给占有了。原先设想的广告收录没有见到。我开始怀疑这样的一件事情是否有误。曾经很颓废,包括身边的朋友都劝我改行,烟瘾也急剧增加。这些只有作为站长才能非常清楚。

2、重新思考,改变心态

其实说到这,我相信很多站长都有这样的经历,在经历过充血的日子后,我们发现这样的路子并不适合我们在继续走下去,但是我们十分不甘心,为什么别人能偶做好的事情到了我们手上就这么难呢。seo很大程度上是需要顿悟的,像佛一样,是需要一种慧根的。我始终认为我选择的方向没有错,那么就一定在我的过程中发生了什么错误。往往真正的做大事的人都是能够沉得住气,能够很好的看待得与失。世人都知道这样的道理,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够做到呢。往往做到的就已经成功了。我开始淡化我的seo技术,不执着于技术给我带来的快感,把那种快速发财的梦放进了心底,以一颗平常心去看待排名的变化。无心插柳柳成荫。世间的事情往往就是这样。当软文,外链成为生活的一种习惯而不是刻意的工作的时候,我发现我的网站已经有了很好的排名。

3、再次变革

和很多身边的人沟通,往往他们需要的不仅仅你懂seo,同时发现身边的很多人并不是专职的seo,而他们却有不错的网站,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知识面非常的广,包括在策划、美工、技术上都有相应的能力。纯粹的seo已经不适应现在这样一个社会对综合人才的要求。

网页设计师的设计必须符合seo的要求,而作为seo是将网页设计师设计的服务更好的推广给更多的用户。从这个角度上说,seo已经不能是单纯的技术了。我现在正在突进第二次变革,我相信人生在变革中才会精彩。

本篇文章来源于 黄山seo 原文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