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优化联盟站长“精灵”十年历程自述

 2010-11-14 05:10  来源: http://www.sousuo360.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00年我毕业于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当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投入到了社会,当时大中专毕业生已不在分配工作,我只能找关系进入一家国企单位进入了办公室,做了一名小小的文员,当时除了将手头的临时文件敲敲打打,别的无事可做,就这样我在哪个国企一晃就是半年多过去了,除了每个月的1000多元的收入,就是在办公室里学会了面对各种各样的人群,换句我们当时领导说过的话就是“在我们办公室这个岗位要学会“黑”、“白”两道你都要去面对”,从此心境如纸的我变成了一个带有“有色眼镜”来看周围的一切。

2001年我离开了国企单位转身来到了一个私企品牌电脑另售公司,当时的底薪只有300元,那可是风里来,雨里去的,没有可休的假期。每天都是骑着自行车从家到公司都是20多公里的路程,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下雪,我没有迟到过一次,就是这样顽强的拼博精神我在公司里坚持了一年,由于与当时公司的技术总监不是太合(技术总监比我大一岁,他爱喝酒,而我每天下班都必须回到20多公里以外的老家,当时就为每月多积攒300元的费用),所以我选择了离开。

2002年可以说是比较糊里糊涂的过了一年,上半年时间一晃而过,下半年经朋友介绍来到了一个网吧做管理维护,一个月只上15天的班,工资也就是2000元,这样的生活过了半年多,可由于网吧合伙人的意建不统一最终将网吧关闭。

2003年“非典”之后我来到了当地的一家网络公司,在哪里我做起了客服人员,从当时的30多人慢慢的发展到100多人,我在那个大熔炉里我锻炼很多,也学到了很多,与当时的各个领导和员工相处的相当融洽,三年来没有与任何人争吵过,工作上也做的兢兢业业,从来没有任何的马虎,工作上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得到了同事的认可。但在哪个空间很难有自己的发展,因为当时的种种原因,在这里也很难一下写的出来。就在2005年七月左右当时公司营销部的两位驰诧风云人物与我密谋进行“造反”,我当时也就响应了他们的号召,从此走上了一条与当地网络公司“革命”的道路。

2006年3月3号我从WC网络公司离开,7号进入了当地的另一家刚刚建立一年之久的另一家网络公司BY,在这家公司我任营销经理,可自己是从一个客服转到一个营销经理,的确需要一个磨练,但凭借我在原先客服撑握的客户资源,我做起来营销还是不成问题的,但自己管理下面的那帮营销兄第姐妹就没那么顺利了,业绩上不来,这是很难跟总经理交待的。但也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哪个三人暗箱操作的众维公司手续也下来了,此时我有点迷茫了,是应放弃自己的公司还是放弃目前所在的BY公司呢?此时我选择了一个比较稳妥的办法,先将众维这个公司平稳着过渡吧,所以就在BY坚守了一年的阵地,当然也跟公司积累了一部份客户资源,但公司的重点运作是当地的政府,而我的强项却是当地的企业,所以就跟老总协商着将自己的ZW公司给收沟,这样也好将一批我们原先再一块的业务骨干拉过来,可老总不同意,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所以我就在这个公司呆了一年的时间为周期,向老总提出了辞职,以便更好的来运作自己的公司,也好来实现自己的哪点“野心”。

2007年3月底我离开了BY,当时我自己从朋友哪里借了3000元租了自己的办公场地,跟着众维公司的合伙人双L一块商量着自己的公司发展,随时当时的压力比较大,干事业的心劲真的好大,终于老天不负有心人,六月份我们签了一个万元的谷歌优化的单子,七月份合伙人L通过朋友介绍接了一个不到二十万的监控小工程,经过我们细心的策划,这个标段我们终于获得了中标,可前期我们需要垫资七万多元,这对于我们刚刚创业的草根站长来说也是一个相当天文数字,但事在人为,不能面对困难时我们就要退缩,我又从媳妇的堂哥哪里借了七万元,事情总算得到了解决!当然我们也在这个小工程上挣得了我们创业的第一桶金,也为我们的后来奠定了发展的基础。

2008年公司步入了正规划,公司骋请了当地最好的美工和程序加入了这个公司,技术与业务的引进也为公司添加了新鲜血液,也注入了活力。

2009年10月26在精灵的倡导下与邯郸(总部),北京、上海、西安等地联合成立了中国优化联盟,精灵成为优化联盟的技术骨干之一,并成功优化了国内外N起站点优化。

2010年——现在,还在默默无闻的为优化事业而工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