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搜索推广将越来越注重客户搜索体验

 2010-11-15 21:3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期很多网民朋友都会发现许多关键词的百度推广结果都没有了,更多的是有推广链接来展现百度的推广结果。这是百度在近期对百度搜索推广的结果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把网民的搜索体验进一步的提升。百度搜索推广从去年专业版(凤巢系统)上线一来引入了关键词质量度这个概念,把以前的百度竞价排名有单纯的比拼价格调整为价格和关键词质量度量共同来决定最终的排名。而百度近期的百度推广后台升级就是提升了质量度的表现,质量度相对较高的帐户才能出现在百度搜索结果的左面,而质量度低的就只能排到右边去。而影响质量度的一个关键因素就是客户的搜索体验,同样展示结果中点击率相对较高的帐户质量度高。

质量度是由哪几个因素来绝定的呢?

— 推广账户的帐户结构

审视您的每个推广计划和推广单元,看是否可以有优化的空间。我们强烈建议您从推广目的出发,为实现不同的推广目标建立不同的推广计划,并将意义相近、结构相同的关键词划分到同一推广单元,针对关键词撰写创意,并控制每个推广单元内关键词的数量,以保证这些关键词与创意之间具有较高的相关性。特别是,尽量保证在每条创意中都使用通配符。

二 关键词的改进创意的撰写质量

创意撰写的基本原则是要确保语句通顺、意义完整。高质量的创意一方面可以吸引网民关注,提高点击率,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增强搜索词、关键词与创意的相关性,从而提升质量度。优化创意的一个重要方法就是在创意中插入通配符来获得更多的飘红。您可以通过创意报告来对比、评估创意的吸引力,并不断优化。

三 选择合适的网站显示URL

一般情况下,建议您直接使用完整的域名(如www.baidu.com)作为显示URL,在增强网民信任感的同时,也便于网民的记忆,加深对您网站的印象。您也可以尝试调整显示URL的表现形式,如首字母大写等,来吸引网民的关注。

四 关键词的选择也影响质量度

不同网民在使用同一搜索词时,搜索需求可能是多种多样的,如搜索“法语”的网民可能是在寻找专业的法语培训机构,也可能只是想了解关于法语的基本常识。相对来说,搜索“法语培训”、“法语培训寒假班”的网民明确地表达了对法语培训的需求,会更关注和重视相关的推广结果,也更有可能访问您的网站做进一步的了解。因此,更具体、商业意图更明显的关键词往往也是点击率相对更高的关键词。

五 客户的搜索体验,同样展示结果中点击率相对较高的帐户质量度高

本条和第二条关键词的改进创意的撰写质量有一点的重合,高质量的创意一方面可以吸引网民关注,提高点击率,在同样的展示结果中点击率越高的帐户,百度会认为你的质量度相对较高(和百度自然算法相同 ,搜索结果中网民相对点击越高的网站一般排名会自动往前调整)。

通过上面几点我们可以发现百度推广把质量度加进来,是想让做百度推广的客户把精力放到广告词的创意上去,而不是单纯的比拼价格,把广告同搜索结果结合起来,让网民来决定你的排名,一方便加强广告的效果,更吸引网民,提高了转化率。另一方便不影响网民的正常搜索结果。而百度推广把网民的搜索体验的提升的同时也会提高百度推广结果的转换率,让企业和网民得到一个双赢的结果。

本文章由郑州百度推广总代理www.bestoa.net首发,,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郑州百度推广博客带给你最专业的百度推广技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利用百度搜索推广有哪些优势

    如今几乎所有的公司都有自己的网站,并通过各大搜索引擎在网上进行宣传,将自己的商品和产品信息投放给网民。并且大部分企业都会利用百度搜索推广进行网络推广,这是因为百度搜索推广具有覆盖面广、针对性强、按效果付费、管理灵活等优势。可以将推广结果免费地展现给大量网民,但只需为有意向的潜在客户的访问支付推广费用

  • 中小企业怎么利用百度搜索推广赚钱?大神秘而不宣技巧

    每当一个行业兴起的时候,总会有走在前面的人,这些人被称为大神,百度搜索推广也同样如此,然而对于百度搜索推广来说,大神们并不会真的把他的一些赚钱技巧分享给你,以至于百度搜索推广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一直笼罩着一层神秘的面纱。

  • 新手教程:如何搭建百度搜索推广账户结构

    不知道如何搭建搜索推广账户?会搭建,但不知道搭建的是否正确?通过本篇文章对百度账户的讲解,你将会弄明白搭建搜索账户中的一些技巧~搜索推广的账户结构由账户、推广计划、推广单元和关键词/创意四个层级构成,且一个推广单元由多个关键词和多个创意构成,可看下图:注:一个百度搜索推广账户可以创建100个推广计划

  • 绝密:百度搜索推广之实操分享

    鄙人之前做阿里系平台的时候,就操作过淘宝直通车、网销宝等推广平台。淘宝直通车,和百度竞价排名一样,都属于按点击付费的推广方式。如今鄙人在运营独立网站,为了更进一步地获取流量,我选择了百度竞价排名作为了推广平台。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后,我发现,其实百度推广和之前接触过的直通车非常类似,所以我很快也上手了

  • 百度搜索推广将精确到市,自然流量又该如何获取?

    众所周知,对于一些行业而言优化“城市+关键词”这样的词汇,可以很轻松的将网站做到百度的首页,并且时不时的也能获取到不错的自然流量,而且往往这样的词汇,转化率也是很大的。因为搜索“城市+关键词”的用户,往往需求更具有针对性和迫切性。那么如果百度搜索推广精确到市以后,无疑是对网站自然排名优化的又一次打击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