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草根站长的新阵地-教育类网站

 2010-12-03 08:21  来源: www.kfsy.net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工信部网络发展指导意见中的几个领域之一,相比与电子商务网,教育类网站是最适合个人站长投入的领域。个人站长所建设和运营的教育站点如果能走出属于自己的一条多元化发展之路,必将获得多元化的赢利。那么怎么样来发展自己的教育类站点呢?

一,教育类站点的多元化的赢利方式

做教育类网站对站长的要求较为多面,不仅需要站长对所做网站的主题内容的有关资讯与资源有较好的了解和掌握,可以在有需要之时能做到即时的调用和丰富,而且更需要站长对所有能对网站赢利起到作用的赢利渠道有较好的了解。

一方面,教育类网站可以放置联盟广告这种较为传统的赢利模式,在网站内容中放置诸如google adsense、百度联盟、淘宝联盟等各大广告联盟的代码广告,通过用户和游客的点击获得收益。这种赢利模式要求网站的访问量和内容与广告联盟广告相匹配度有较高的要求,以保证有较为可观的点击率和收益

另一方面,站长更可以充分扩展视野,将赢利渠道更多地向现实中的商务行为进行倾斜,结合自身的网站定位,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渠道积极去寻找包月广告、教育产品代理、招生代理、学习与考试资料销售等广告形式,这些广告形式不同于联盟广告靠点击才获利的方式,一旦使用户发生了购买行为,站长便可以获得可观的收益,因此应当成为站长在做教育网站时积极关注和发展的赢利途径

二,如何发展自己的教育类站点

实施方法:

首先定位要准,你到底是准备做哪一行业的站,他的前景和盈利计划如何,他的可发展性如何,自身有无进行整体布局,这里说的布局是指将网站从建设开始到盈利成功要有完善的构架,是好是定位于地方教育,这样很好做,范围小,容易把握主题,盈利模式选择地方培训机构赞助与地方专业用品商店赞助,发展目标,以教育为主,辐射热点考试新闻,各院校信息收集与汇总。

目标建设

围绕上面的3个建设目标开始收集资料,架设网站,充实数据,SEO相关建设,时间1个月,由于地方站竞争比较小,很容易做到第一位,基本20天就可以把本地热点有SEM价值的关键字做到第一页,当然,其中的SEO公关,要多下工夫,外连,原创文章,网站结构,内链都要跟上进度。

盈利计划

首先,做一个专题页面,这个页面要细致一点,主要围绕你选择行业的可实现的盈利去设计,将首页的关于培训的流量都导入到这个页面,细心一点,把页面的联系方式一点要填完善,让目标需求者与光该赞助者能快速与你联系,然后建立QQ群,越多越好,将网友,特别是有可能有需求的用户,统计资料,建立档案,这些都是后来SEM的重要参考资料。

预期实现

最后我们要充分利用学生兼职服务,学生兼职服务一个成本低,再一个是兼职服务者和网站潜在访问者有能够产生特别好的互动氛围。我们只需要到大学城发上几百张招募兼职的传单,兼职服务者会主动与我们联系,再通过这些兼职者的口头及单页资料宣传,我们的教育站点很快就可以在院校声名鹊起了。

最后,很重要的一点是做教育站点一定要有一个详尽的宣传规划,不能宣传一下就了事了,要分周期不停地向目标增加站点的影响力,只有这样我们的教育站点才能运行的长久。以上文章由www.kfsy.net站长乌有之人撰写,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