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谈谈“武汉seo”的成长经历

 2010-12-05 20:5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哇,今天终于爬到第一了,“武汉seo”,非同凡响,从新建立到现在经历了4个月,呵呵。今天和大家分享下经验吧,先来看看“武汉seo”这个关键词的指数

搜这个词的不多,每天200,也能看到seo行业在武汉地区的发展情况,不哎,不是很好,作为中部地区的大城市,很多企业还没认识到seo对企业的作用。这里面大部分传统企业都还没觉悟。不过在武汉,很多服务行业已经普遍进入seo阶段。行业情况就不多说了。

1、网站架构

来说说网站排名。当初建网站的时候,考虑的主要是分享博客,不是为了商业利益,不过把武汉seo这个词坐上去也能说明下自身实力,呵呵,好朋友们那里的虚荣心,哈哈。建站首先是程序,这个没什么要求,主要是觉得那个熟悉用哪个,我用的zblog,自己用了2年了,对其中的设置修改很熟悉,首页title,keyword,description,单页面的title,keyword,description都是通过后台调用生成的,每个页面的静态化和url也是通过别名来命名的。虽然这个在英文seo中很有用,不过习惯了这些操作,还是这样吧。这些程序框架的细节问题,同时也是整个网站的架构。

2、内容建设

其次,就是文章了,每篇文章都是与网站主题相关的,基本上网站有一半是自己写的,不过内容都很少,还有一些事翻译的文章,还有的转载的文章,转载的话都会注明出处,而且是几篇相关内容集中在一起。这是学习百度百科的做法,其实百度并不反对转载,但是要合理适当。内容里面的内部链接也都是做好了的,因为每天只做两三篇文章,所以都能记得上个星期发的什么内容,有意识的把这些内容通过锚链接连起来,效果不错。

3、外链建设

外链主要是通过去站长网站和站长论坛发帖,其一是内容相关,而且本身自己每天都会花两三个小时来上这些网站,顺手做了。论坛的回帖都会有自己的链接,论坛签名上会有,通过这些来的反向链接大概每天有50个左右。其次是软文,去a5发软文,再手工转载到其他博客和论坛里去,这样的链接每天很稳定的增加50个左右,如果遇上被推荐到首页,一天有200个反链,hoho

4、一些秘诀

其实不应该算是秘诀,只是觉得自己采用的方法比一些新手的做法要简单有效一些,上面的步骤是每天必须要做的,很多新手用什么论坛推广,专门集中各种方法来发外链,其实过不了几天就觉得很累了,短期效果也很快消失。面对一个竞争激烈的关键词时,短期的seo是没法有效果的。

(1)从竞争对手的网站出发

看看竞争对手的外链从哪里来,别人网站的内容是什么,他们的架构和seo细节处理的怎么样。我记得有很多seo细节的文章,有100多个细节点,你对照把每个关键点都对比下,你比他们做的好,坚持数月,定有收获

(2)合理规划你的时间

这个博客不是赚钱的,所以我不能花太多时间,很多新手每天的投入比我一个星期还多,哎。很多人看论坛没有时间概念,花很多时间灌水,这些都是严重的时间浪费。一个成功的seoer,时间管理能力也是很重要的。

本文出自轻风www.whboyue.com,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