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不要在失败时才明白的五个道理

 2010-12-15 16:33  来源: http://www.aiyou.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最火爆的网络视频《老男孩》让无数的人感动,里面对于梦想的追求让人看完感触很高。作为一名平凡的站长,看完这个视频一样是被它深深感动,看过视频里哥两个对于年少时梦想的重温和重新勇敢振作的追求,就像看到了最初接触到网站时满腔的热情,相信许多和我一样的个人站长都在接触到做站时饱含热情,把做站作为了自己的梦想,从中获得了成就感、满足感甚至是人生的激情。

然而我们都会逐渐经历的阶段和转化就在于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对于做站的态度和心情都会有不小的变化,当最初的激情逐渐褪去,我们也逐渐会有厌烦、会有不自信、会有自我否定还有许多随时都会发生的三心二意,当坚持不下去之时一波又一波的站长选择了放弃,在做站的征途上以失败告终。然而,我们需要的是未雨绸缪的思考和想法,明白做站将会经历的情况,不要等到失败时才反省到一些东西,那样就真的晚了。

道理一:切忌不要三心二意没有定力。

激情往往都存在于最初的那段时间里,恋爱是这样,做站也一样如此。在最初的激情开始消退的时候,站长最初定下的目标也好,最初的计划也好都会比较容易地被外界干扰,变得很容易见异思迁。特别是网站在最初往往都不会那么快起色、见到效果,这时相当部分的站长就变得难以忍受最初的黑暗期,不免就很容易地想改变做站的主题和策略等等,这种三心二意的想法和做法往往都是难以成功,却最容易失败。

道理二:切忌难忍发展初期的寂寞而轻易放弃。

许多站长做站的目的都是出于通过做站赢利,赚钱再到实现自己的价值,证明自己的实力等等。这都无可厚非,但应该注意的是要防止为了赚钱而难以接受做站最初的“寂寞期”,这是发展必然要经历的阶段,如果想要最终收获成功必然要安下心专注做事,否则难忍这段时期的寂寞就要付出失败的代价,轻言放弃不仅不是一个站长应该有的态度,更不能成为日后后悔的简单原因,要做站,必须要锻炼自身的性格和耐力。

道理三:切忌因短视而忽略了做站的长远目标。

做站的初期顺利的话,有些站长就可以较为迅速地找到赢利的途径,获得不小的收获,然而这对于做站而言既是好事又可能是坏事。坏事就可能在于这可能会使一些站长过早地把目光都转移到赚钱方面,对于网站就像对待一棵摇钱树一样,恨不然一下就把所有的钱都摇出来,眼中只见钱而忘记了做站的长远发展目标,开始在网站上到处放广告,把一切可能赚钱的机会都利用上,最终可能导致发展好好的网站最终变成不断下滑的垃圾站。

道理四:切忌不看重用户之利而一味讨好搜索引擎。

要明白一个道理就是做站的最终评价者还是要靠用户的反映,不能因为搜索引擎可以给网站带来一些技术上的指标反映,而且还可以借这些指标赢利等,就完全唯搜索引擎的马道是瞻,要重视网站未来发展的效果,最终还是要回归到对用户的重视和对忠实用户的培养方面,使网站在用户规模和用户忠诚度方面不断提升,最终通过不断成长获得最终的成功。相对应的,在此过程中也要协调好用户和搜索引擎的关系,做到兼顾而有所侧重。

道理五:切忌闭门造车只见树木不见森林的保守思想。

做站是一个社交型的活动,不是靠单纯的自我封闭就能把一个网站真正的发展起来,需要的是在此过程中广结朋友,对于网站来说就是发展与同类型网站的关系,做到真正重视网站间的合作,既提高网站的口碑和影响力,又能提高网站在用户心目中的地位等。另外作为站长本人也应该走出家门,真正能做到在做站过程中广交好友,通过结识更有心得和经验的前辈不断学习,为自己的建站之路提供指导,从而提升自己的同时创造成功。

本文由爱游网原创首发A5,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