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二三线城市人才网站如何扩展盈利途径

 2010-12-24 13:0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地方人才网是目前比较成熟,竞争也很激烈的一类地方行业性网站,,由于三线城市工业相对落后,企业较少,流动人口也比较少,所以人才网的发展空间比较有限。做的最好的,一年利润也不过十几二十万,差一点的,能混个工资,再差点的可能电费都难混到,,线上业务收入主要为广告费和会员费,这两项收费都有淡季旺季,那么在有限的空间下,如何另辟蹊径开拓新的盈利模式呢?

1、委托招聘服务(小型专场面试会)

目前很多中小企业没有专门的人事部门,我们可以承担其人事部门的职责,这个费用可以按年缴纳,在一年内免费为企业发布招聘信息,筛选简历,电话通知面试,组织小型专场面试会。委托招聘不是中介服务,他只是为企业承担人事部门的招聘工作,建议服务价格订在当地年平均工资的一半,如常德平均年薪为一万五,那么我们的收费标准订在6000-8000一年,即相当于企业用半个员工的工资来做不止一个人的事。这样全年只要有10个企业需要委托招聘,收入就能多出6-8万。

2、威客(兼职)服务

威客是目前比较流行的网站之一,但是很少有人才网与威客结合,人才网上很多企业肯定也有临时的需求,比如企业名称征集,企业标志设计,广告宣传策划,*派发,活动策划,公司装修等等,这些业务当然可以通过人才网上招标专业人才来实现,当然这只是理论分析,常德顶级人才网(我的网站)正在实践中,结果如何,到时候再告诉大家。

3、企业内训

这个业务没有资源和品牌的招聘站比较难做,当然有一定品牌的人才网可以和比较知名的企业内训机构来合作,这个利润就不用我多说了,细节方面,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加我qq:76982059

4、公务员考试培训

人才网上大部分找工作的人都是高学历,刚毕业的大学生,他们很多都有考公务员的想法,我们可以利用人才网平台和专业机构合作,进行公务员考试培训服务,这个也是暴利哦

5、自学辅导教育报名点

帮助本地的自考培训机构设立网上报名点,报名提成 。

6、就业指导培训

这个服务可能大家觉得不一定赚钱,不过已经有人做成功,北京一家招聘站,做就业指导培训一年赚上千万,当然就业培训不一定只针对毕业的学生,在学校大一大二大三的学生也可以,这个培训是可以和企业联合办,双赢的活动,不过需要有固定的场地。

7、联合高校招聘会

招聘会可以和地方一到两家高校合作,固定在周六周日,对进场求职者免费开放,对企业进行一定的收费。

8、招聘人才报

找一个 DM刊号即可,或者找当地的DM报纸出专刊,发行对象主要是学校学生,可收取一定的广告费,另外可以提高网站品牌。

9、征婚交友服务

这个只是纯理论了,但是刚毕业的找工作的人很多都有这样的需求,就看你怎么开发了。

以上盈利模式只对网站有一定影响力和流量,并且有稳定收入的网站需要实行跨越发展做参考,部分项目已经通过常德顶级人才网实施验证可行,但刚起步的网站还是要把核心放在基础服务上,切勿好高骛远。

本文a5首发,文章作者:常德顶级人才网(原常德人才网)www.changdedj.com站长 交流qq:76982059。另欢迎同类网站友情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