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社会化标签在网站优化中的作用

 2011-01-04 12:3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何为社会化标签? 社会化标签是一种准确、灵活、开放、有趣的分类方式,是由用户为自己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一系列文件所定义的一个或多个描述。说得通俗点就是现在许多网站上都有的分享到百度,新浪啊或是订阅到GOOGLE啊等标签和标记.作为web2.0时代兴趣的一种网络标签,现在在网络生活中已经起到了重要作用.言归正传,那么这些社会化标签在网站优化中有什么作用呢?

到目前为止,所有搜索引擎都没有说社会化标签是网站考虑的指标,只有GOOGLE说未来会将社会化标签纳入网站排名的指标当中.搜索引擎的老大这么说了,未来社会化标签在网站优化中将直到重要作用肯定是无疑的.从另一方面来说,现在社会化标签在网络生活中越来越普遍,也越来越重要.不将社会化标签纳入排名因素,也有些说不过去了.一句话总结,就是社会化标签将在网站优化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其实不管未来搜索引擎是否将这个标签纳入网站排名指标,即使是在现在网站排名系统下,社会化标签也已经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1、增加网站的曝光度

被收藏、分享越多的网站意味着被人看到的机率也就越大。特别是那些在收藏网站或分享网站排名前列的网站,更是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口碑和品牌效应。

2、外链

网站被收藏,或是被分享,意味着网站又多了一个外链的渠道。并且这些外链不需要你自己动手去做,只要你网站内容好,在多个地方出现你的网站都是有可能的。外链的持续增加,对于网站排名肯定是有促进作用的。

3、改善网站的用户体验

现在使用社会化标签的访客已经越来越多,如果你的网站没有这个社会化标签,用户的体验满意度肯定会下降。另外,也请大家记得搜索引擎这么说过的一句话:有利于提高用户体验的因素,都是有益于网站优化的。

4、提高网站排名

尽管前面说搜索引擎还没有将社会化标签纳入网站排名因素,但据国外专家的试验,同样的网站,在美味标签中被收录多的排名要好于在美味标签中收录少的网站(美味标签是国外著名收藏分享网站)。因此,不排除搜索引擎已经在小范围内将社会化标签纳入网站排名进行测试。因为GOOGLE是不会主动告诉你他要将哪些因素纳入网站排名因素的。

总之,可以肯定的是未来社会化标签在网站优化中的作用将越来越大。因此建议大家多加强社会化标签的建设,相信对网站优化是百利而无一害的。美发网www.xiziwang.net站长原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