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广告联盟浅谈:2个月软文从浅到深突破篇

 2011-01-05 09:0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写了几十篇软文,最近才发现一个道理,就和在菜场买菜一样,大家都想少花点钱能省多少是多少,然后达到花很多钱的效果。以我的软文题目做个最简单的比喻,我写的一篇文章题目叫——广告联盟浅谈:营销心理学 “穿别人的鞋子”,另一篇题目叫——易特广告联盟论:网络营销怎么做最容易,在我看来,文章质量没有很大的差距,可是第一篇的浏览量明显要高于第二篇好几倍,究其原因,就是大家都有一种占便宜的心理。我说穿别人的鞋子,从字面意思理解,大家看了题目都会联想到这是个有利可图,或许还能教你占点小便宜的文章,里面的内容或许会对我的营销有帮助,于是,看得人也就多了。毫无疑问,这个题目给我的文带去了非常多的浏览和转载机会,但是当初写这个题目时,我却根本没往这方面想,所以说写软文,一个好的吸引人的标题有多重要,今天我算是领教了一把。

我写软文时间其实并不久,也就2个多月,从一开始的复制黏贴,再到复制、黏贴时改个一两句加2个字加个自己链接,再到后来的自己胡写乱写,期间经历的这一整个过程,说来其实非常短,但我的确学到了许多东西,我认为这个过程是非常有必要的,没人可以直接自己写出高质量的软文,最初打打下手,弄点小套路很正常,那就好像是成长必经的过程一样。

举个例子,例如一开始的复制黏贴稍作改动加链接,这是我慢慢了解到在文中加链接远比在文末加链接要有效的多;而自己胡写乱写是我明白了百度对原创软文的注重程度远远要超过一篇被多次转载的好文。当然,胡写乱写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随便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在这中间我又学习到,每天看互联网新闻,每天了解互联网新鲜事,网络推广咨询,广告联盟信息有多重要,从中可以有的放矢的选择相应内容套用到我的文里,或者能起到对我文的辅助、佐证作用。

我也非常明白,我现在离成功写手还有一大截,我写的文有人看,一部分是因为标题(我不是标题党),一部分是因为我写出了自己的观点和评价。其实互联网什么都不缺,它每天都在变化,每天都在创新,缺的只是每个人独特的视角和见解,以及创新精神。软文也是,写来写去,其实要知道要掌握的就那么点,关键就在你会不会举例子,会不会发现新的视角,你的例子是不是能引起共鸣,是不是能深入人心,是不是能一看就懂,又或者你的文是不是为正在苦恼的人带去了福音和有利信息,如果做到这些,那么你的文就是成功的,不管你是不是炒冷饭,也不管你的文是不是长篇大论,废话连篇。

还是要补一句,依我的观点,长篇大论的文除非里面的内容条理分明,有一有二,否则还是能精简就精简,商业时代,时间就是金钱,真的没几个人愿意看长篇又没有明确中心的软文。

本文由易特广告联盟(www.ete.cn)原创,转载请保留版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