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一个笑话站的成长经历(一)

 2011-01-15 11:3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先说下本人情况,本人就职于一家将上市的互联网公司,任搜索引擎数据采集处理工作。由于工作的关系与各种网站打交道非常多,像小说站、mp3站、图片站、新闻站、大的搜索引擎的元搜索。就有了想搞一个网站的冲动,恰好数据处理是我的特长。

立项上,因为老婆喜欢搞笑的东西,qq表情、八卦、笑话啥的,而且笑点超低,为了迎合老婆的喜好,所以创办了这个笑话站。

主题确立了,接下来就是页面的布局开发,没有考虑用市面上的源码程序,主要是不灵活,会成为以后发展的壁垒,而且在改版上处理的不好,那搜索引擎排名上就得不偿失了。

页面开发是很痛苦的,主要是创意,看来我不是干这东西的材料,就伪原创了几个门户网站,大家现在到我的小站上还能看到他们的身影。页面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浏览器兼容了,在这鄙视一下微软。一个IE6就让我们手足无措,要感谢一下spoon,在浏览器兼容上提供了好的解决方案。

因为下班后的时间很有限,主要是因为北京的房价和交通状况造成的,所以只能在周末和法定假日开发,不过还好,这个可以保证,同情一下我们公司运营组和游戏开发组的同事,他们经常性加班。每个周末都差不多可以开发出一个频道的页面,包括内容页,css上建议reset、layout、channel一个都不能少,这样在浏览器兼容上,对搜索引擎友好上,以后的可扩展上都有很大好处。

关于js,这里感谢一下google的贴心服务,使用的google的开发api,可以节省宝贵的带宽,提升用户浏览速度。在参考门户的页面同时,自己的css+div技术也是飞升,以至于在我们公司开发的产品后台小小的运用了一下,得到多许称赞。以前我们给自己人用的后台界面那叫一个汗!特别值得一说的是关于css左右自适应底部对齐的。这个功能的实现自豪了好一阵子,没有用任何的js哟。

从7月份开始到10月1,页面开发差不多,就算完了,看着页面不算难看。而且在频道增加,主题扩展都留有二次开发的空间。接下来就是网站架构,语言选择,程序开发等问题,请期待我下一次分享。

本系列文章由阿土伯爆笑笑话()站长撰写,首发A5,转载请留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