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10多年网站站长经历 无奈、狂喜、平和的转变

 2011-01-16 23:5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做站群十几年了,很惭愧,作为一个90年代学习软件的,被骗过、彷徨过。承经没有钱吃饭的尴尬,没有租空间的费用无奈。哎,还想起在学校3顿吃豆芽的辛酸,和这样多年做网站的艰辛,有喜有悲。有难以抗拒的诱惑,有一路穷着的喜悦。也有坚持后赚到了前的快乐。

我把10多年一路走过的站长之路给大家分享,请给予支持。

网络入行,那是1997年,电脑486(我觉得已经很高级了,我第一台是286,内存4根共1M\硬盘40M、5.25软驱一个,显示器12寸伪彩,哈哈很高级了吧) 那时有网络的很少,网吧有了,当时的想法不是做网站,而是做游戏下载类型的,一般都是小游戏(没有资金做大游戏),准备(不要笑哈,哪个时候还没有想到收费游戏、更不要说广告费赚钱、就是只能下载分成、哪个时候最火的是红警),

准备开始了,购买域名还算便宜,做个服务器486的,但放哪里呀,一问晕死,人家机房先不说一个月多少钱,你那个东西太厚了没有办法放,没有整懂,到机房看了才知道,人家的服务器是半个指头一半那样厚就是1U的,自己的机箱台式机呀,怎么弄。问一下价格吧,服务器几万,一个月放的主机几千,要我命呀,把我卖了也没有这样多钱呀。哎,还是放在自行车上拖回去吧,梦破了。

时间真快,情况有了转机。上班又一周了,周五吃饭时一个哥们说他的朋友开了个网吧,有10台486,自己买的电脑配件DIY组网有问题,无盘工作站用不起来(不要奇怪,那个时候为了节约成本,都用没有硬盘的),问我可以弄好不,我说弄过,不精。给我说只要弄好了给1千元,生意呀,一定马上去,我说大家赚,他主动说他不懂打下手要200元。那个时候是 挪威网,全英文的,经过2天一个通宵终于搞起来,网卡启动芯片害了我们,装上红警,机器马上就被人占满,有的人已经等了几个小时,那个时候4元一小时就是那样火。弄完了吃饭,我一直惦记躺在家里的服务器,准备收钱走人,网吧老板说,兄弟给我维护一个月多少钱,啊业余维护网吧这个事情可行呀,我说老板我有一台刚装的电脑做服务器没有做成,转卖给他可以不,问我为什么要转让,我说没有网,网吧不是有网吗,兴奋呀,达成协议,免费放服务器,我也没有给他提供技术支持。双赢。

白天上班、网上维护网吧电脑、更新服务器资料,忙呀,但没有多少钱赚,为了更多的人来下载软件,卖电脑的朋友和自己卖出的产品和网络上都贴上了下载地址,半年后终于有了点钱赚,辛苦还是很值得。做到1999年,我终于买了自己的房,兴奋呀,辞去工作专职来做网站,这个时候机房托管价格也降低了,带宽也得到了保证,终于不天天泡在网吧了。

一直发展到2003年,这年记忆犹新,卖掉我辛辛苦苦经营几年的网站,当时觉得价格还可以,也实在太累了想休息一下,你要问我价格卖了多少,不好说呢,反正在科技一条街买了148平方米16楼一套房作为办公,买车作为代步还觉得不错。听朋友说其他生意赚钱,就觉得做网络太累,就做其他。一晃来到了2008年,这几年涉足的行业虽然不多,但看到了各行的不容易,参加了MBA学习,接触了很多行业的同学,哎 任何行业都不是想的那样美好,转了一圈,还是做网站,经过3个月的调研,开始做站群,向各大搜索站提交收录。

请了5各人,收录上去了,感觉没有2003年前好做了,网站如雨后春笋地冒出来了。

收录上去了,我开始投放广告,开始投放广告没有现在这样多广告提供商,慢慢开始做GG和百度,做过很多联盟,有苦呀,很多明明点击了这样多,弹出了这样多,就是被扣了,感觉站长很弱势,封你一点脾气都没有。特别有的小的联盟更算无奈。倒掉不计其数。我劝站长们上广告时一点要看清楚联盟的实力,我们知道的GG认为不错,很多站长还给钱买账号,其实一般的站长赚不了他的钱,还不如做国内结算快有实力的联盟,你不知道吗,店大就欺客,你在他眼里就是浮云。

2009年终于有了机会,一天和一个同学去接机,居然接到了一个老外,他的外方合作伙伴,虽然通过翻译交流,但都学计算机的还是有共同语言,这个人是意大利爱丽斯的网络广告部(相比于我们的广告联盟商)的一个中层干部的人物,我给他谈了我做网站被广告联盟商剥削的痛苦,几十个网站流量高盈利一般。他很吃惊,他说如果这些站在意大利,可以赚到人民币数量的美元了。国外网站主是广告联盟的上帝,服务对网站主都有良好的沟通渠道。都很正规完成的数量高还有梯级奖励,哪有什么扣量的说法哦,中国网站主有作弊的,我想中国网站主想作弊吗?还不是觉得付出没有得到回报才有作弊的。有的站长一年,除去开支所剩无几。怎么发展呢。这一次帮朋友一起接人居然给我带来了好运。

        听他谈了他们的运营模式,其实和我们国内的广告联盟一样,只是他们做很多国家的。我以试探的方式问他了,他的想法和我一样,我可以代理他中国区的业务,也可以合资组建新公司。大家共同发展,但中方最好是香港的公司,这样办理手续就很快。苦苦等了两个月终于有了回音,邮件很简短,CEO同意在中国办理合资公司,天呀,一夜未眠。很快我通过老师和同学的关系找到了香港愿意出资的香港鸿铭投资。通过同学在意大利的分公司很顺利办理了相关手续。2010年资金全部到位,正式由意大利爱丽斯国际和香港鸿铭投资共同投资成立了 成都鸿铭阿迪杰科技有限公司。乐天惠广告联盟正式上线。由于双方背景关系,2011年乐天惠广告联盟将有大的发展,届时将是投放广告行业很多的一个联盟平台。就是做站群的站长,申请一个账号就OK了,我现在自己的站群都投放乐天惠的广告,分开核算。我了解站长,理解站长。这样多年走过来,虽然作为一家广告联盟的CEO,但我感觉自己永远是一名站长。我绝对做到,不扣量,不无故封号。接受广大站长的意见和批评,我的投诉邮箱 scwby@163.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讲一讲我这10年的站长经历

    我的博客从14年起量到16年结束,中间颠覆时期考虑过转型,可惜后来转型失败,记得当时百度K了一批的这类的站,收录异常,流量基本掉的成五六千,慢慢也就没心力去做了,最后域名被墙,直接关站了!

  • 百度联盟如何应对作弊行为?从每月几十元到几十万的8年站长经历

    一、网站情况及账号被封情况本人自2007年以个人站长的身份加入百度联盟,到2015年10月15日账号被封,跨度8年时间。网站也不断发展,由最初的个人站长发展到公司运营。百度联盟收入也由最初几十块/月发展到收入几十万/月。网站被封情况:1、2015年10月8日收到百度联盟业务经理邮件通知,我公司百度联

  • 一个程序员草根站长分享的站长经历和经验

    我叫封程中,做站长差不多一年了,虽然我是兼职站长,但是我也用心在做,去年还偶尔玩玩LOL,过完年什么游戏都没玩过了,白天上班,晚上玩互联网,所以还是有一点心得的.我自己呢是个近5年工作经验的软件攻城狮,也就是程序猿,就是不想一直做码农,所以就来了解互联网做站长了.因为自己从小就有创业的想法,然后大家

  • 五年草根站长经历总结:做站 盈利 成功

    这几年的生活互联网也在不断发展着,回想当初熬夜调整程序,回想当年意气风发为了一个可人的模板问遍世界,转眼之间,五年已经过了,人生有多少五年,不知道有多少站长和我一样,依然走在站长这条路上,看着自己的5年老域名,不尽发出感叹,时光飞逝,有多少朋友做网站

    标签:
    站长经历
  • 6年站长经历谈在百度知道推广的心得

    大家好,很长时间没有写些文章了,今天是五月底啦,时间过得特别快的,下面和大家谈谈我做站6年里的通过百度知道网站一些推广心得吧!希望能帮到大家提高网站的能更好的适应社会的生存能力。让大家少走弯路!今天就谈谈百度知道产品的一些推广技巧心得吧!1、要知道百

    标签:
    站长经历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