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珍惜劳动 让新年后的站长素质更美好!

 2011-02-01 00:53  来源: http://www.zning.net.cn/my/237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站长,作为中国互联网基层的发展人群,处在互联网发展的最恶劣环境中。许多站长看清了这种形式,于是就奋斗拼搏,诚实做站,遵守互联网最基本的道德(其中包括言论、版权等)。但是,有相当一部分站长,在互联网中随意盗取他人的资源,不顾他人的版权声明,就算你挂的高高在上也当做空气,照样侵略版权;还有一些站长明知黄、赌、毒网站做不得,却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一切,都是钱惹的祸!为了钱,有一部分站长舍去了道德;为了钱,不顾破获社会道德、公共法律。这一切,是我们站长所做的吗?是我们站长要做的吗!

要知道,去年年初的互联网专项整治行动的初衷是扫黄打非,由此引发了互联网站长的深层动荡,使得无辜的站长也遭殃了。你想想,本来一个很有前景的职业,竟然被不良网站玷污了名声,让CCTV一报道,你想过全国人民怎样看待站长吗!干这些事情的人只想过自己的利益,没有想到其他站长是怎么样的!

我是一名业余站长,也是一名浅尝多个领域的iter。已经到了高一,去年这个时候我发表了近两千字的《中国互联网地基已动摇怎样解决才是根本》,那是专门对工信部备案核验的措施所发出的愤怒感慨。今天晚上,90ITer联盟正式开放之后,当我从已经因故退出的Discuz!第三方资源提供商那里听到了某某站长私自转载了本团队的资源,未经授权已经早成了版权纠纷。而当该提供商去找当事站长时,那站长却一阵怂样的说:“老子就不删,能怎么样!”的时候,我的心也寒了。说实话,作为前任团队成员我对团队遭遇这种野蛮站长表示愤慨!而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业余站长也表示很痛心!当听到原团队中的成员对站长的感叹:“唉,现在的站长啊!”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我们的站长同志们啊!怎么了这是!

别看我年龄小,我觉得我有义务为站长朋友们扫清一个观念:别以为做不良站、违反道德的做个站就能安享天年,“反正天高皇帝远”这种想法不能有!互联网不是中国古代,你就算这里杀一百个人也不可能一分钟后消息就传到中央。勤奋做站,哪怕是垃圾站,你都会有回报的,就怕你违背道德、违背法律建站。

今晚在Discuz!,我的原老东家团队发布了关于此次事件的声明,我想一切不是别人造成的,主要是第一我们站长的观念没有摆正,山寨成了基础,那还能了得!第二中国互联网基层环境的确很恶劣,谁说不是呢?中国人多,地大物博倒是,但是人多竞争就激烈,一激烈就会导致市场环境恶劣,这是客观原因。要说主观原因、最主要的原因,也是最根本的原因,还是第一条。

我想,站长还是想怎么知道提高自己的素质,在恶劣环境中生存,我想提供这样两点建议:

第一、诚实建站,勤俭节约为主,在通胀的年代要懂得艰苦奋斗

这一点站长感觉有点离谱,我觉得勤俭节约主要表现在:1)建站时计算好一年之内的需要的空间大小和数据库大小,绝不能贪多而买了很多,第一浪费钱第二还浪费资源。同时也是对他人的公平竞争资源的权利的侵害。我们不能做这样不道德的事情。2)尽量精简手中的域名(米农就算了)减少自己的开支,提高自己的素质,建设好两三个网站就是你的成功,之后能招商、挂广告甚至是线下推广那是更好的。

第二、道德为本,遵纪守法为荣,尊重相关版权会让互联网美好

问题还是归到这里了,我想站长不会都用采集吧,自己多发几篇原创,多练练笔也是不错的,为什么喜欢采集呢?同时下载站和资源站的站长,有些很有道德,在转载时先联系原作者,经同意才转载。但是那些未经同意拿来就用的那些,就是我上文提到的那个人是怎么回事?你是比其他那些遵纪守法的站长特困了一点是吗?那还不多学习补充自己的知识多发点原创的资源呢。或者多练练口才说服原作者授权其转载呢。这么违背道德的手法真是有违站长这个推动互联网发展的基层职业!

写到这里我的观点也明了了,同时我想说:在此文就不点出哪个站长和哪个站了,我只想说:自知者无罪。删除相关资源、向原作者原团队道歉,给ITers留下对站长好的一方面,不要不屑一顾,也许你的不屑一顾换来的就是看不到后天的太阳。

最后声明一下,不管站长喜不喜欢这篇文章,口水文也好,我写的都是一个高中生业余站长的真实情感,虽然我有着浅尝的经历,由此引发了两种情感,但是我觉得站长的问题亟待解决才是最根本的。找出问题分析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是我一贯的作风。希望站长朋友能看完之后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吧,我只针对某类站长。

最后,祝各位新年快乐。

原文: 张宁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相互帮助才是真 菜鸟小谈站长素质及协作精神

    个人小站qq名字www.52mingzi.com成立后不久排名还在百度第一页前5,心急之下为了减少目录级数,利于百度收录,在6月26日当天晚上就对网站进行了整体的“严打”,心里也是挺怕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老是心有点急,可能这就是我新手的不足吧。心有余悸的度

    标签:
    站长素质
  • 从侧面解说中国个人站长素质

    为什么站长素质不行,其实个人站长的大多数都是出身寒苦,都是奋斗出来的,而且是一个人奋斗出来的,要不怎么叫个人站长呢。

    标签:
    站长素质
  • 站长素质必备

    1、干互联网肯定有前途。站长持之以恒地积累,没有三五年的积累,很难有收获。用商业计划圈钱的人,不是这里说的站长。站长更想百年的鞋店或者药店,而不是显赫一时的“江南制造”或者“汉阳制造”。站长的第一素质是长远的心态。2、宣传能力。几乎所有内容在Google上都能找到,所以,用户访问你的首页是件十分困难

    标签:
    站长素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