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小刀:浅析搜索引擎优化常用软件的功能

 2011-02-18 11:1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几天接连说了国内搜索引擎优化软件的现状和《国内外的对搜索引擎优化软件的运用》,索性就写成一个系列吧。今天继续谈谈搜索引擎优化软件需要具备哪些功能。

说起搜索引擎优化软件的功能,很多的用户都希望有一款可以自动化搜索引擎优化的软件,要完全依赖一个软件去实施搜索引擎优化,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但协助搜索引擎优化团队解决一些数据信息收集,是可以的。自动化这个名称也不代表是全自动化,只是半自动化。

搜索引擎优化的核心因素是内容,链接,排名,收录,权重等等,那么搜索引擎优化软件也就必须是主要围绕这几个方向来提供服务了。说说搜索引擎优化软件功能的几个方向:

一、搜索引擎优化软件查询功能:

查询功能,相信现在国内的很多网站都有在用。像排名查询,收录查询,交换链接查询,PR查询。查询,在搜索引擎优化软件里面是避免不了的。像一些友情链接查询功能,就非常受用户欢迎。在这方面,也有一些网站做的非常好。

但是查询功能,需要注意一点。就是如果查询需要在搜索引擎上完成的,那么这项服务极有可能被搜索引擎屏蔽点。因为很多搜索引擎都不希望用程序来向搜索引擎发送搜索请求。

二、搜索引擎优化建设功能:

所谓建设功能,就是给网站建立数据,例如是建立内容,建立链接等。这项功能,现在也很受欢迎,但是争论很大,也可能是被搜索引擎列为是打击对象。这类服务就像类似于在内容角度来说的伪原创,通过程序生成出很多的内容。在链接建设角度来说的垃圾链接,通过程序发送很多的链接。

假如能够通过程序来做出高质量的内容,高质量的链接,当然是非常好。但应该很难,如果做不好的话,建议不要过多使用这些软件。可能会给网站带来伤害。

三、搜索引擎优化分析功能:

分析功能相当实用,搜索引擎也没有明令禁止。分析功能对于搜索引擎优化人员来说,帮助也很大。但弊端就是在于,分析软件无法给出很具体的建议,只能是分析计算结果。搜索引擎优化软件无法全自动化的短板就是在这里,最终的分析与修改建议,必须要人来定。

目前国内市场上,具有查询功能和建设功能的搜索引擎优化软件,非常受欢迎。查询类的软件要商业化,还存在一定的难度。建设功能的搜索引擎优化软件,有很多的公司已经把软件卖的很好。分析功能应该是搜索引擎优化软件功能里面最高深的一道关,需要整合高级搜索引擎优化人员的经验。在这一方面,美国的搜索引擎优化软件在分析功能上做的比较不错。

由于个人表达能力有限,但我也是尽量让各位站长朋友能够读懂我说的每一句话,以及文章的中心。最后小刀也希望认识更多、更资深的SEO从业者,新建SEO优化群:68204508。

作者:小刀 文章由外汇投资交易()网提供,A5首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