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红娘网分析征婚背后的现象

 2011-02-19 20:59  来源: 网络科技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跨年钟声一响,新的一天变成新的一年,年龄又将长一岁。近日,网络婚介火了,记者看到,90后加入网上相亲大军,80后陷入集体恐慌,到底谁比谁更急?女性比男性更爱网上交友,男性比女性更渴望网络“*”,到底他们的目的是交友,还是情感?这些隐藏在枯燥数据背后的新鲜现象,红娘网(wwww.7651.com)的专家将通过对比分析,为网民们一一剖析出来。
 
分析一:不需负责任诱发剩男热衷网络“*”
红娘网的调查数据分析显示,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他们上交友网站的首要目的还是“交友”,其中有95名约45%的受访男性和122名约53.5%的受访女性均选择了交友,其中通过交友网站来进行商务拓展,也成为网友们的新手段。有12人约5.7%的受访男性表示渴望通过网络征婚,更有13名约6%的受访男性甚至把上交友网站的目的*裸地打上了“*”的标签。而女性受访者在“征婚”以及“*”项目中,远远少于男性,只有5名约2.2%的女性受访者想通过交友网站“征婚”,有2名约0.8%的女性受访者选择了“*”。
红娘网资深情感顾问、高级心理咨询师王玲表示,只要有机会又不会惹上麻烦,大部分男人难抵挡“*”的诱惑,尤其是未婚“剩男”。因为这类人或者是结婚比较晚,或者是有恐婚症,害怕固定的婚姻关系给自己带来牵绊,可他们又需要性,所以会不失时机地寻找*,而网络则是一个比较快捷的平台,最重要的是,网络的“*”,是不需要背负任何责任的。女性比男性更热衷于上网交友,对于进一步接触,女性比男性需要顾虑的东西更多。
 
分析二:90后加入相亲大军80后陷入集体恐慌
90后,在成年人眼中还是一群小孩,为何也开始关注网络征婚?红娘网高级婚姻心理咨询师陆琴表示,从今年3月红娘网调查中有过万名90后参与征婚中看出,90后的征婚热潮相当高涨。在这个早恋普遍、离婚正常的快节奏时代,90后对婚姻的理解已产生偏差,在他们心理成熟度和经济能力非常匮乏的时候,想用青春美丽换来有车有房。红娘网红娘提醒,90后如果还没有先学好生存的知识和本领,结婚真的不必操之过急。
从数据上显示,未婚的80后现在陷于了集体恐慌中,有15%的受访80后甚至把征婚触角伸展到网站上去。焦虑的80后中大部分是剩女,一方面自身对伴侣的挑剔让她们自视奇货可居,如今再加上90后的征婚威胁,让80后的剩女们如何能不恐慌?可见2010年如《非诚勿扰》类的征婚节目的热播,也是应市场的需求。
 
分析三:项王舞剑意在沛公
2010年,各类征婚类网站的火爆以及征婚节目的受捧,让大家开始意识到70后及80后剩男剩女们的焦虑,以及90后新生代的迫切。红娘网负责人表示,婚恋交友网站、婚恋节目之所以能火,不仅仅是网站、节目做得好,更根本的原因是它存在一个社会需求。此外现在社会、经济的发展,让更多人专注于生活和工作,大龄男女青年未婚也就是很正常的事了。随着社会发展,我国网民也越来越多地采用了网上交友婚恋的形式,并且许多人成为眷属。有很多理性的网民,表面上都是打着“交友”的幌子,实际目的仍然是“征婚”,这样进可攻,退可守,合适了就在一起,不合适仍然做网友,甚至是进行商务拓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