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浅谈网站标题与描述优化方法

 2011-03-06 15:4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闲来无事,对几个站进行了分析。发现一些站的关键词和描述,都是一模一样的。然而有些大站已经权重很高了,所以排在前几名,而新站由于权重过低,所以在茫茫的站海之外。我们站长最需要的就是一个好的排名,只有排名高,才会流量高,也才会收入高。那么取得一个好的排名,就需要有一个好的开始,也就是网站的首页标题及关键词描述。相同的站点很多,导致同样的内容也非常广泛。每一篇文章或是关键词的相关搜索结果,已经达到了几十万甚至更多。那么我们想要自己的网站在这大海之中脱颖而出,就要做到别人做不到的。

首先我们说下标题,标题可以分为“首页标题,列表页标题,内容页标题。”首页标题。举例来说明“站长网 | 站长必上的网站 admin5.com - 站长信息和服务中心”这是首页标题,简单直接的描述了网站的中心主题。有些站长会用错误的写法,例如:“站长网站|站长服务平台”这样写虽然很简单,但是表达的意思却和第一段相差千里。首先标题要简单明确的描述出网站的含义,例如提供哪些服务,或者信息等。列表页标题。一般是指网页中某一栏目页的标题,这一类标题切记要衬托首页标题的中心思想。脱离网站整体,就会导致网站主次不分,权重降低。内容页标题,通俗的讲就是“文章页标题”这个只需要我们平时更新网站时,在标题尽量添加与首页或列表页标题相关的关键词即可达到优化的效果。

标题和描述中尽量含有网站主关键词及副主关键词。关键词尽量不要堆积过多,反而达不到我们想要的效果,就像做生意一样,不在乎你做的多广泛,而在于你做精哪一方面。sina.com虽然首页是新浪,而内容页也可以排列在各关键词的前几名。就是因为整站的权重高,所以内容页有时比其他新站的整站排名还要好。

标题和关键词描述,尽量不要使用太多的特殊符号,更不要经常改动。无论做什么站,首先要做好策划,做好每一步的安排。如果你设置好关键词及标题后,网站被各引擎收录。这时网站再进行关键词调整,就会使网站进入纱盒,或者被列入不信任站点的名单。网站描述以网站标题为中心,以三百六十度的旋转模式,用一句或两句简单明了的话语,进行描述即可。

为每个网站页面取一个不同的标题和描述,无论是选择冷门词,还是热门词。都应该注意其他人关键词及描述的写法。这里不提倡你抄袭,而是用不同的手法,做出一样的效果。如果是新手,还是从冷门词先做起,抓住引擎规律,网站排名节节升。

本文由 灰指甲健康网 www.lumanai.com 原创首发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