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成为优秀站长应掌握的几种运营思维

 2011-03-24 19:0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国互联网用户已经突破了4.2亿,这还只是去年9月份的数据,可以想象在这近一年的时间里中国互联网用户又增长了多少,据估计到2012年中国互联网用户有望突破6亿大关,在这数据的背后隐含的是互联网所提供的各种机会。一般的网民在网络上看新闻、娱乐、购物、工作等,而作为站长则是借助这一广阔的互联网市场发现商机,利用个人的聪明才智创造机会,在互联网中掘金获得成功。

每个站长都要经历从菜鸟到大虾的过程,这是站长成长的必经阶段。每个站长都立场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站长,利用自己的能力通过做站获得成功,然而这一阶段的长短不一,要看站长在网站运营过程中所收获的经验和个人的学习能力。正像有人所说过的,“最快捷的成功模式就是复制别人的成功经验。”做网站也是一样,从成功者身上学习,将他们的经验应用到自己身上,就是更加快速地获得成功的捷径。通过对网站运营中站长可能遇到应该解决的问题进行分析,我们建议要成为优秀的站长应掌握以下几种运营思维:

目标引导的思维。网站要成功,必然要走对方向,拥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同时这个目标还必须是科学、合理和可行的。站长要在网站上线前便为网站发展设计好一定的道路,通过计划制定明确目标,继而利用目标对自己的网站运营进行引导,按计划开展网站的建设与运营。同时,结合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不断总结与反思,查找不足或漏洞,不能一条路走到黑,而是需要不时进行修正或创新,让网站的发展更加切合实际情况,增加成功的机率,加快网站达到目标,获得成功的速度。

网站推广营销的思维。在新网站上线之初,最重要的在于将内容完善之后,进行有针对性有效的推广,在目标用户群中进行推广营销,既为网站带来目标用户群,获得更多的流量,也可以为网站的赢利打下基础,为后续的赢利工作做好前期准备。因此,作为站长应当熟悉网站推广常用的用效方法和推广的平台等,经常利用各种合适的机会推广网站,在这过程中还要熟悉目标用户的心理,从而采取更加合适的方法让用户产生兴趣,具体的推广方法可以参考上一篇A5文章《浅谈推广营销中对用户“效果引导”的开展》中所说的方法。

用户分析的思维。网站存在的价值就在于为一定的群体提供特定的资讯或内容,进而获得一定人群的支持,也就带来了流量。进而在此基础上利用自己的特色,开发出适合网站主题和定位的赢利模式。因此,用户可以说是网站成败的关键,也是衡量一个网站发展程度和是否稳定成熟的重要指标。作为站长因此需要善于对用户心理进行估计和把握,一方面利用用户心理吸引用户,不断培养忠实用户获得新用户,另一方面在运营过程中,及时了解用户对网站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对网站围绕用户需求进行针对性改进。

网站赢利模式的思维。当新网站发展到一定的规模,内容和用户群都已经逐渐丰富扩大和稳定下来之后,这时就要考虑如何赢利的问题,换言之就是找到属于自己网站的赢利模式。作为站长就要经常根据网站的定位、特色和用户群的特点,为网站赢利模式进行定位和创新,例如常规的赢利无外非挂诸如Google、百度和其它广告联盟的广告,或者对会员进行下载收费、VIP服务收费等,或者为现实中的商家挂包月包年广告等,这些模式并不固定,需要站长根据自己网站的特点进行结合,找到适合自身的赢利模式。

新站长要顺利成长,逐渐转变成为一位合格优秀的站长,需要的是坚持不懈的学习和努力,只有善于从经历之中总结,不断摸索新的方法,才能将网站运营做得更加顺利,把网站成功打造成一个具有持久赢利能力的平台,通过做站获得成功。当然,这些思维不一而足,并不完全,只是为新站长提供参考和借鉴,更多的思路大家还可以参考另外一篇A5文章《细数网站成功赢利须具备的四大核心要素》,希望可以更多地为大家找到适合自身网站发展,使网站成功赢利的发展模式和途径。本文由减肥药排行榜原创首发,转载请注明版权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