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对第一届电商圈SEO大赛的几点看法和期待

 2011-04-06 09:2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从愚人节开幕的第一届电商圈SEO 大赛在圈内传开之后,已经得到了不少SEOER的关注,通过大赛开幕这几天以来肖俊也及时了解了一下本次比赛的相关内容。从报名情况来看,虽然报名已经开 始了四天了但是从报名转帖的人气来看参赛网站还不到一百个。从以往的SEO比赛情况来看目前的参赛热度明显的不如往届,不过比赛才开幕几天而且这几天适逢 假期,这也是导致比赛积极度不高的原因之一。不过此次比赛的宣传力度也较小,虽然在几大站长平台都有发布比赛消息但推广力度不大,还有很多人并不了解此次 电商圈SEO大赛甚至有的人知道了这次比赛仍然不知道比赛规则等等情况,我也看过比赛规则,确实也有令人不太理解的地方,但更多的是期待。

1、参赛网站要求。其实这也是几届SEO大赛以来一直存在的问题:所有参赛网站域名注册时间不限,这也是直接导致比赛不公平性的最大条件,不过这也是很现实的问题,做SEO的都知道,搜索引擎对新站都有沙盒效应,虽然大家看到这个概念会首先想到谷歌沙盒效应, 其实百度也有的。沙盒期限一般是一两个月、两三个月甚至更久,所以这也是使用新站的不利因素之一,因此对参赛网站注册时间也无法严格限制,虽然起点都一 样,但是由于比赛时间有限,但也无法赛出真实的SEO水平。所以大家看到这个规则的时候无需惊讶和苦恼,其实有经验的SEO都会发现,做到后来SEO靠的 是资源,如果你有老站这也是你的资源,用老站来参加比赛也是会占据很大的优势的,比如目前为止已经有站长是用百度收录好几万、PR不错的几年老站参加的, 也有去年参加了博百优比赛而今年又改名电商圈参赛的网站。

2、报名参赛要求。虽然参加SEO比赛在网站 悬挂官方统一参赛宣传标识本来无可厚非,但是这次的电商圈SEO大赛却要求所有参赛网站悬挂全站链接到大赛官网的宣传标识,这也是往届SEO比赛都没有过 的要求,这难免不会让人联想到举办SEO大赛除了推广举办方之外,也是在利用比赛给自己网站做外链,做SEO的应该都知道全站链接的意义,这里就不再赘述。而且报名必须要在报名转帖登记才生效,记得去年的SEO比赛是不需要报名的,可见这次比赛在对官方网站的宣传力度。

3、比赛奖励设置。这 次电商圈SEO大赛的现金奖励差不多是去年的两倍,对于冠军奖励一万元的奖项我想能够令很多人动心吧,至少对于草根站长来说已经不错了,虽然奖励令人心动 但这也必然会引起一个问题,这也是任何一届SEO比赛都无法避免的问题,就是遭竞争对手恶意攻击,虽然就算奖励不高这个现象也会存在,但奖励较高也是会刺 激那些黑手的行动。另外,团购网站24券也称将在此次比赛的前十名中选择一位作为24券的SEO总监,年薪超过10W,虽然待遇丰厚但并非适合大众,当然 如果在前十当中涌现了实力超群的SEOER这也未尝不是一次难得的机遇,但至少在如今团购竞争白热化的时代,这家团购网站借用此次比赛平台也好好宣传了一 把,而且从营销方式来看这也是一个非常划算的推广机会。

4、对比赛的期待。前面几点主要是提出了肖俊对这次电商圈SEO大赛的几点个人想法,虽然大赛存在诸多难以解决甚至难以避免的问题,但既然是SEO比赛,而且有很多SEO团队的参加,那么必然会出现一些比较优秀的SEOER和比较新颖的SEO思路和SEO策略,这也是值得SEOER关注的,而且能够得奖的只有五个,而其他参赛的网站即使不能获奖,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也必然会和很多站长交流、学习,再不济也是能提高网站权重的。

当然,参加这种比赛也要做好付出的准备,投入的时间甚至会面临一些状况比如网站被攻击等。鉴于时间问题我也会不定期关注电商圈SEO大赛的,也希望这次比赛能够赛出水平,赛出技术,也期待这次比赛能够诞生出更多优秀SEOER或者SEO团队。

原创文章请注明转载自广州SEO肖俊博客,本文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电商圈seo比赛中刷百度下拉框的那点儿事

    电商圈seo比赛已经做了最后一个阶段,也出现了一些黑马,黑马的出现主要得力于刷百度下拉框。不过这样的情况让很多参赛选手很无语啊,毕竟这样的行为有失比赛的公平性,不过还是有一部分朋友分了百度下拉框的一杯羹。其实我不反对这样的做法,这也是seo的一种手段,

    标签:
    电商圈SEO大赛
  • 电商圈SEO大赛群雄逐鹿 谁主沉浮

    最近SEO商圈热议的电商圈SEO大赛让第一商务火了一把,众多seoer为了博“上位”,使劲浑身解数在百度上演着一场场争斗。究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谁主沉浮?

    标签:
    电商圈SEO大赛
  • 卓学SEO牛人评选与电商圈SEO大赛引发凡客等SEO人才争夺战

    一夜之间,SEO人才身价倍长。目前互联网上发生了两件SEO大事,一是卓学管理科学研究院SEO俱乐部发起的“2011年度十大最红SEO牛人大奖评选”,二是电商论坛发起的“第一届电商SEO大赛”。瞬间,SEO火了,电商火了,卓学“十大最红SEO牛人评

    标签:
    电商圈SEO大赛
  • 我为什么参加参加电商圈SEO大赛

    电商圈大赛,我来了。考虑了许久才决定参与此次SEO大赛的。犹豫的原因是最初了解到此次大赛有商业的目的,还以为这个活动起不来,所以偶尔会看下相关的帖子。没想到这个活动参与的人越来越多,电商圈一词的百度指数也在飙升。由于去年的波柏油大赛了解的太晚了,知

    标签:
    电商圈SEO大赛
  • 电商圈SEO参赛之网站优化五大注意事项

    此次比赛开赛一段时间了,博客一直在写的都是无关紧要的文章,昨天有朋友建议,是否可以专门针对此次大赛写一点建议,我想这个是最实用的,今天就给参赛选手简写下网站优化五大注意事项,以免网站走入不归路~

    标签:
    电商圈SEO大赛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