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SEO之电子商务网站推广策略

 2011-04-24 17:1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电子商务越来越普及,网购人数持续增长,不少站长前仆后继的投身电子商务争夺战之中,我也不外乎,自己左思后想之后便自己着手建设一个零食销售网站,首先是考虑到资金的问题,小食品的价格会低点,因为手头资金也不充裕,所以就批一些比较便宜的零食来卖。

首先,我们先讨论对于自己城区的的推广策略,对于零食销售的话,我把客户群定位在20-30岁女性,而且是上班族,女生对零食的需求比男生大得多,所以我把客户群全部定位在女性这边,上班族的话资金会相对比较充足些,而且上班的时候吃点零食是很多上班族女性的习惯,所以我就组织一批*,单单对本城区的写字楼进行派送,当然,现在零食的竞争也是相当大的,没有自己的优势的话很难和其他的零食网竞争得过,所以在本城区消费的话,我就满49元免邮费送货上门,这样取得效果是相当不错的,既省了邮费,又能在当天拿到零食,很受那些上班族女性的青睐。

其次是对于全国性的宣传,做好本地区的推广之后,我们就从线下推广转移到线上推广,毕竟全国的消费能力肯定是大于自己城区的,但是需要付出的努力也是大很多,全国地区的推广我是用搜索引擎营销、邮件营销、论坛营销、博客营销以及QQ群营销,这是很普遍的营销方法,也是最实用的方法,当然这是对于资金比较不充裕的站长来说,如果资金充裕的话完全可以考虑投入大量的广告来获取流量以及订单。搜索引擎营销也就是seo,如果能够通过搜索引擎来的免费流量当然是很好,重点是免费;邮件营销的话我是通过一些职业邮件营销的公司帮我们代发的,毕竟他们手中有一批我们没有的资源,例如活跃邮箱、邮件服务器等等,我选择发送的邮箱是20-30岁女性,这部分女性比较有网购零食的观念;论坛营销的话我选择的论坛是天涯女性论坛、mop女性论坛这样有针对性的论坛,当然被封贴以及删ID的概率也是很高的,当然如果你的文章能写得让版主看不出是广告的话就能获得很不错的流量点击;博客营销的话主要是建立一些博客进行推广,例如新浪博客、QQ空间、sohu博客等等,还有现在流行的微博营销也是不错的方案,我现在正在研究微博,经常听别人说通过微博营销带来多少有效客户,自己的心里也痒痒的;QQ群营销的话就更简单了,相信大家都了解的。只要能运用好这几个免费的营销方案,当然最重要的是坚持,那么很快你的站点很快就能运行起来了

最后,很关键的一点就是自己网站的内容,我个人觉得主要是活动的进行,如果每天都能有一些让利活动的话,得到好处的客户也会介绍给自己周围的人群,形成病毒式的营销!文章由台库零食网 站长供稿,转载请说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