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地方人才网站推广策略

 2011-05-04 17:3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基于目前各类网站层出不穷,一个新的网站做出来了,但往往找不到很好的推广途径很令人头痛,现在针对我们桂聘柳州人才网的推广方式与大家共勉一下,当然还有很多不足,但还是希望各位能从中获益一二。这里主要针对地方的人才网站推广方式来做些介绍,如果放到全国来操作,成本就比较庞大了。

1. 扫街:顾名思义,到大街写字楼里面逐个排查。当然这个排查也算是最原始的一种上门推销的方式了,我们当时操作的方式是印很多我们的宣传册到店面写字楼里面去分发,有条件的话最好带一部能上网的笔记本,作用后面会提到。一个新的人才网站前期别想马上可以赚多少钱,如果有很多公司和个人愿意使用你的平台来发布招聘或填写简历找工作已经是成功一半了。在发放宣传册的时候同样是需要一定的技巧,除了当面向用户介绍一下我们的人才网站外,最好能向他们索要一张名片,即使不方便提供名片,把公司名称记录下来然后要一个联络方式也好,以备后续跟进。刚才提到的带一部能上网的笔记本,就是如果客户当时方便的话,现场就可以把他们的招聘信息发布出来,这样积累企业用户群比较有效果。扫街发放宣传册这种方式,效果可能不会立竿见影,但这个潜在的作用是很强的,到企业需要招人的时候看到那份宣传册,同样会达到让用户使用的目的。

2. 短信:发短信需要一定的成本,但如果有针对性的发送,在降低很多成本的同时还会达到比较好的效果。这里所说的针对性主要是针对企业用户群,这类用户从哪里找?第一从各类当地的人才网站可以获得,第二从当地的人才市场也可以获得很多此类的资源,第三可以通过各类报刊媒体来获得,第四就是从前面扫街中获得的联络方式中也可以获得。另外发短信的方式可以选择使用短信MODEM,这个工具针对短信量不太大的情况下还可以,但短信量比较大的话可以使用商讯,短时间内就可以发送很多,具体软件信息可以搜索一下关键字,就不详细介绍了,以免有广告嫌疑。

3. 邮件:本来发送邮件是一个比较好的针对个人来推广的方式,但目前各大邮件运营商对邮件限制的太严格了,发送起来比较麻烦,但坚持每天发送一些出去,总还是有利于个人简历量的积累。大家也可以选择使用一些邮件群发器,但目前我们没有找到一款很好用的此类软件,所以大家有用的比较顺手的也麻烦给我们推荐一下了。另外就是如何给个人发送邮件呢?这里我们就要用到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伟大的腾讯QQ了,有一款软件“Eqifa”可以让你在短时间内搜索到成千上万条在线的qq,把这些qq转化成qq邮箱,然后把你要发送的邮件发送给他们,效果如何,自己去猜测···这款软件如果不知道如何使用可以留言给我。

4. 人才市场:这个地方是做人才网的必去的地点了,也很希望你要成为那里的常客,在那里你不仅可以获得企业的资源,同时可以做一些针对求职者的推广,如何做?我们桂聘柳州人才网在柳州的操作方式就是印很多名片,每逢招聘会就在招聘会场外或进场内分发给求职者,当然名片上要注明你的人才网站站名和网址了,还有就是如果人家工作人员不给你在里面发放的话就不要勉强,老老实实呆在外面也可以发很多的。

5. 学校:与学校合作招聘会,打一条网站的横幅做些广告宣传,这个基本上是最便宜的广告了,但这点操作起来可能没那么容易,最主要的需要积累人脉,打通关系,如果你的网站不知名,像人家学校这种“大公司”是懒的理你的。

以上这几点是我们实际操作以来比较有效果的几种推广方式,大家感觉有用的话可以借鉴一下,同时也希望大家能提出一些宝贵意见,相互共勉。本文由桂聘柳州人才网www.0772job.com供稿!QQ:228968646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