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谈谈搜狗推广能带给我们多少经济价值

 2011-05-12 09:5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谈到国内几大搜索引擎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百度,其次像搜搜、搜狗、有道等搜索一般网民知道的就比较少了,使用的人更是甚少,当然作为站长或从事SEO工作的朋友肯定都知道,你要是不知道这几大搜索联盟就太OUT了,简直堪称一大笑柄。

国内互联网搜索市场,百度以绝对优势占领上峰,就连号称世界第一大搜索——谷歌这样的外来户也无法在中国抢占百度的霸王宝座,所以你看百度竞价都非常贵,即便如此,各大中小企业或个人还是纷纷开通百度竞价推广,无疑百度是目前中国互联网中最大的赢家,在最新2011《新财富》500富人榜中,百度CEO李彦宏以470亿财富位列第二,可见百度的发展真的非同一般。它的快速成长,打破了很多企业家或老总对互联网这个名不见经传,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新型市场,一些做了几十年的老企业甚至都远远被百度这样的网络公司给狠狠的甩着后面,不免有点惭愧。所以,互联网的发展在现在企业运营与成长中起到了关键作用,绝对不可小觑,特别是中小企业如何依靠互联网搜索引擎快速营销,进行市场推广。

今天青岛SEO本意不是要谈百度,而是要说说搜狗推广,谈谈搜狗推广能给我们带来多少经济价值。话说上午,搜狗推广的客服通过青岛婚庆网找到我,问我是否想加入搜狗推广计划,传统竞价搜索推广一般是按关键词点击付费的,而搜狗的这个推广是以包年的方式进行推广。传统竞价点击付费推广可以设定多个关键词,只要账户里有钱就可以随意设置关键词数量,而搜狗这个推广是只能一个词包一年,如“青岛婚纱摄影”这个关键词包年的费用分为5000、4000、3000、1500四个级别,价格高的当然放在最靠前的位置,并以图片的方式展示,不管用户点击多少次你的广告反正一年最多5000块钱推广费,其实按说搜狗的这个推广一点也不贵,要知道百度竞价开户就是5000,但问题是,为什么百度这么贵的推广还有那么多企业或个人纷纷加入,而像搜狗或其他一些搜索联盟价格很低反而没有多少加入的,主要原因就是搜狗推广能够带给我们多大的经济价值或者说能够让我们赚回来多少?不妨让青岛SEO做一番分析,看看搜狗推广的价值有多大。

目前,像我的青岛婚庆网已经在各大搜索引擎中排名都比较不错,基本上网站的主关键词都排到了首页,抛弃其他搜索联盟不说,光看百度,从几个主关键词每天来的流量就很有限,虽然有的关键词指数看似不错,特别是“青岛婚纱摄影”这个词,但是搜索中有一多半是来自同行或者影楼自己搜的,所以,即便我关键词上了百度第一名,那么该关键词日IP也就在20个左右,前几天我的这个关键词排名到了第二,该关键词也就来了17个IP。再说搜狗,几个主关键词目前也都在搜狗首页,但是通过这么长时间的观察,从搜狗来的流量几乎为0,偶尔一天会来1.2个IP,所以如果是这样的话,5000元的广告费几乎打水漂,对加入搜狗推广的一般用户就没有太多价值。包年广告相对点击付费看似给用户省了很多钱,但是细算一下,这一年5000元的费用真未必能赚回来,因为根本就没有多少人用搜狗去搜索,没有搜索自然就没有点击,没人点击自然就没有转化。百度竞价虽然价格高,但是至少有点击,有点击就意味着有转化,所以,为什么人们即便愿意多花钱也要做最有效地推广。

对于像我们这样的小公司或个人网站做推广,自然要考虑花最少的钱做最有效地推广,我们更注重的是眼前看得见的利益,直接能让我们赚到钱的推广才算有效的推广,所以搜狗推广显然不适合我们这些没有经济基础的小公司或个人。如果一些有实力的大企业或注重品牌塑造的公司或个人,青岛SEO觉得可以尝试推广,因为品牌塑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管是传统的竞价推广还是现在的搜狗包年推广,只要是付费推广都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这个企业或公司是有一定实力的,是注重企业网络营销推广,注重品牌形象塑造的,这就跟在有些企业在CCTV打广告是一样道理的,有的公司一年投入上亿或几亿元在央视做宣传推广,但是实际回报却没有投入的广告费多,甚至还亏本打广告,但是为什么企业还是要硬着头皮继续做下去,原因就是塑造一个品牌,而不是仅着眼于当下,因为一个品牌一旦被塑造并深入人心后,它的价值是不可估量的,所以像搜狗这类推广不适宜我们一般的小公司或个人做,对我们而言,因为它不具备眼前价值,不会产生眼前效益,我们更需要的是脚踏实地、立竿见影的网络推广。

此本并非贬低搜狗之意,作为一名站长,相信我们都希望各大搜索引擎都能够突出自身特色,缩小相互间差距,这样,站长的选择搜索引擎的余地才更大,用户的推广才更到位。本文仅代表个人立场,不当之处敬请指出!本文由青岛SEO原创,转载请保留作者版权(www.0532hq.com),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