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站长:你的软文价值发挥到最大化了吗?

 2011-05-13 17:3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篇文章也是有感而发,因为前段时间发的文章没被审核通过,让我很受伤,相信各位站长为了增加外链都有写软文的习惯,但是当我们辛辛苦苦把自己的做站经验或者心得长篇大论写下来时候,由于某种不可预知的因素竟然被PASS掉了那是一种什么心情,只想咆哮“我伤不起啊”!所以今天特别的想说说如何发挥软文的价值最大化。

一 找主题要投其所好

大部分站长写软文都是为了增加外链,所以一般都会跟自己的网站扯上关系,但是我们要记住一点,在“什么庙念什么经”,这讲究一个入乡随俗。之前我投稿时候直接就投了,我不认为那是广告,就是对自己网站的问题分析和解决问题后的见解,但是网站的审核人员可不那么认为,要知道一个权重高的站点每天会收到多少站长的软文,他们已经审美疲劳了,他会觉得你的广告性质太明显抑或是此类文章已经看过N遍了,可想而知被通过的几率会有多大,所以我们在投稿以前不妨花些时间对这个网站多一些了解,看看被推荐的文章都是什么类型的,到底这个网站的口味有多重,做到投其所好,还怕做起事情来不得心应手嘛!比如A5上被的推荐文章大多是比较大气的,并不是针对某个站点的泛泛之谈。

二 内容要“实”标题要“大”

“实”即指内容之丰富,“大”即指标题之大气。以上说所讲仅是针对站长发软文而言,还有很多网站的软文都是由编辑或者推广来写的,不一定每个人都懂得seo,如果硬是牵强附会来写的话简直就是浪费时间,这就要我们注重软文内容的质量。广告性质太明显一看就被判了*,内容不充实一样让人觉得味同嚼蜡,还有就需要我们来不断的发现和创新,网上长篇大论的翻来覆去的念叨亦没意思。

除了内容以外标题也是很重要的,我记得看过一篇软文,内容一般般,就是做站时我们经常会遇到的问题,但是它的标题拟的很好,当看到标题我觉得我有想看下去的欲望,觉得里面有我想知道的东西,这个标题就发挥了很大的价值。另外举个我亲身经历的例子,我之前写过一篇关于企业站如何利用行业站做搜索引擎优化的文章,刚开始我拟的标题是“企业站如何做好网络推广”,之后我发现效果并不是那么好,于是我改了个标题叫“企业站如何利用行业站做好搜索引擎优化”这个标题较之前那个就显的大气厚重,一段时间点击量也上去了。

三 遍地撒网、充分利用

投稿是一种渠道,我们要把软文价值最大化怎么办?大家写篇软文不容易啊,当然要充分利用了,因为你也不知道,到底哪个会给你带去最多的流量,很简单的一个例子,比如A5无论是什么行业的站都可以发seo类的文章,但是这些跟你的行业并没有太多的相关性,而且权重比较高的网站可以留的URL是不能直接链接到自己网站的,这样即使很多人看你的文章,也不会给你带去很多流量,除非很多人能够转载可以给你增加一部分外链。我一般写一篇软文会首发到百度空间里面,然后再发到其他网站和博客论坛上,算是遍地撒网吧。百度是最看好自己的东西的,如果你要用自己的软文去回答百度知道里面的问题,如果直接发不了自己的网址那么发百度空间里面的链接地址不出意外是肯定可以发上去的,相信很多站长也都这么做过。

以上就是个人的一点拙见,不过软文最主要的还是看你是否让读者认同对你的观点,甚至是无形中认同你所要表达的观点,成为你的潜在的客户,在这里鼓励下坚持写软文的站长,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啊!

本文由站长供稿!对别人的尊重亦是对自己的尊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中小站长要赢在中国(九):软文价值提升

    今天谈谈如何来写好一篇软文,很多站长们可能觉得:软文不就是一篇原创文章带上自己的链接吗?以上内容说的也没有错误,但是现在更看重软文的实用价值,即能给不同群体的读者带来多少实用性,是否能够引起热议论共鸣等。

  • 软文价值:如何发挥出最大效果化

    随着网络内容的泛滥,采集、伪原创的大量出现。搜索引擎在更加的注重原创,用户看也更青睐于更新鲜有价值的内容,原创内容无疑在网站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论述一篇原创软文在创作后如何使其产生最大的价值,以达到软文的作用进行说明。

  • 马草原:影响软文价值的三个因素

    每个真正的网络站长都写过推广软文,每个称职的推广专家都写过营销软文。如果为自己撰写推广软文时,作者本人自然明白其效果多大。当为客户人拟写营销软文时,你的软文服务价值几何,你又将如何为它定价呢?一、作者名气是软文价值的首要考虑因素我们知

  • 轻松让你的软文价值翻倍增长

    相信很多站长发表软文的目的都很明确那就是反链,不可否认一篇好的软文可以带来巨大的高质量外链收获,今天我想说的是软文不应只为外链而存在,一篇好的软文甚至可以让你一夜之间成为众媒体的焦点我们要充分发挥软文的最大功效最大限度的营销自己营销我们的网站。

  • 个人站长怎样更好的提升软文价值

    软文写作方式和技巧大家都懂,而且上次我写过一篇关于好的软文,能把你的站点“软”到顶峰的文章,相信大家都对软文的价值有的一个新的认识。一篇好的软文除了我们常说的可以给一个品牌,一个企业,做推广以为,这篇软文还可以给我们带来什么呢?明确的说,还可以给企业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