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马草原:影响软文价值的三个因素

 2011-03-14 00:4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个真正的网络站长都写过推广软文,每个称职的推广专家都写过营销软文。如果为自己撰写推广软文时,作者本人自然明白其效果多大。当为客户人拟写营销软文时,你的软文服务价值几何,你又将如何为它定价呢?

一、作者名气是软文价值的首要考虑因素

我们知道,意见领袖的影响力是巨大的。大家也都明白,为什么商家喜欢找明星代言产品。就是因为普通人容易受影响。同样道理,软文的作者名气越大,口碑 最好,其撰写的软文影响范围也越广,宣传效果也越好。一篇软文的价值,最先要看它是出自何人之手。知名营销专家利用其日积月累建立起来的信誉来介绍的产品 或服务一定不会怎么差。事实上,人们也大都乐于相信出自于名人之口之手的言论与文章。

二、文章质量是软文价值的根本影响因素

即便是名人名家,如果是随口随手之作,文章质量不高,这也很难引起商家的关注,更何谈进一步的写作。所以,软文质量的高低就是一篇软文是否优秀的关键 之所在。好的软文,并不在于长篇大论,也不在于高深难懂。好的软文,靠的是短小精悍,靠的是通俗易懂。只有这样,软文才能引起浏览者的阅读兴趣,从而最大 可能地被浏览者接受,并进一步得到更加广泛的传播。

三、传播途径是软文价值的辅助促进因素

有了知名作者,有了优秀软文,还要有好的传播平台。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等传统媒体的影响力是权威的,而网络和手机等新兴媒体的影响力是广泛的。特 别是网络传播,更是具有即时性、迅捷性和开放性的特点。一篇优秀的软文影响深远,能量惊人,有时甚至能够制造出一个网络事件。通常情况下,网络软文的传播 平台主要在各大站长网站和 论坛上。这就需要作者或客户有着良好的人脉资源,以便能够在权重较高的网站平台上面发布相关软文。这样,软文的二次传播率将带来更多的扩散效应和传播效果。

最后,需要说明一点。正如 域名买 卖,软文价值的高低是一个写手与客户双向互动的结果。仅凭一厢情愿而漫天开价,是很难赢得市场的。软文作者在具体的定价策略方面,可以逐级递增。综合考虑 自己的经验和名气,可以200元为基础,向着“三五八十”(即300元、500元、800元、1000元)的目标前进。

版权声明:凡是署名“马草原”的文章皆为本人原创,首发平台是马草原论坛(www.macaoyuan.com)。如若转载本文,请务必保留本声明信息及作者链接,并不得擅自修改。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站长:你的软文价值发挥到最大化了吗?

    这篇文章也是有感而发,因为前段时间发的文章没被审核通过,让我很受伤,相信各位站长为了增加外链都有写软文的习惯,但是当我们辛辛苦苦把自己的做站经验或者心得长篇大论写下来时候,由于某种不可预知的因素竟然被PASS掉了那是一种什么心情,只想咆哮“我伤

  • 中小站长要赢在中国(九):软文价值提升

    今天谈谈如何来写好一篇软文,很多站长们可能觉得:软文不就是一篇原创文章带上自己的链接吗?以上内容说的也没有错误,但是现在更看重软文的实用价值,即能给不同群体的读者带来多少实用性,是否能够引起热议论共鸣等。

  • 软文价值:如何发挥出最大效果化

    随着网络内容的泛滥,采集、伪原创的大量出现。搜索引擎在更加的注重原创,用户看也更青睐于更新鲜有价值的内容,原创内容无疑在网站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论述一篇原创软文在创作后如何使其产生最大的价值,以达到软文的作用进行说明。

  • 轻松让你的软文价值翻倍增长

    相信很多站长发表软文的目的都很明确那就是反链,不可否认一篇好的软文可以带来巨大的高质量外链收获,今天我想说的是软文不应只为外链而存在,一篇好的软文甚至可以让你一夜之间成为众媒体的焦点我们要充分发挥软文的最大功效最大限度的营销自己营销我们的网站。

  • 个人站长怎样更好的提升软文价值

    软文写作方式和技巧大家都懂,而且上次我写过一篇关于好的软文,能把你的站点“软”到顶峰的文章,相信大家都对软文的价值有的一个新的认识。一篇好的软文除了我们常说的可以给一个品牌,一个企业,做推广以为,这篇软文还可以给我们带来什么呢?明确的说,还可以给企业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