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关键词长尾理论是对“二八定律”的颠覆

 2011-05-23 08:1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经历了百度昨天和广大站长开的大玩笑之后,祁多多关注了一下博客的一些相关的长尾关键词,发现很多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SEO的时就是这么怪,不优化的时间排名就上升,越想让他排名上升他越不上升。网络市场逐渐细化,长尾关键词的争夺愈演愈烈。电商圈就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关键词长尾理论。

长尾理论认为,由于成本和效率的因素,过去人们只能关注重要的人或重要的事,如果用正态分布曲线来描绘这些人或事,人们只能关注曲线的“头部”,而将处于曲线“尾部”、需要更多的精力和成本才能关注到的大多数人或事忽略。长尾关键词具有可延伸性,针对性强,范围广,具体表现如下:

比较长,往往是2-3个词组成,甚至是短语。存在于内容页面,除了内容页的标题,还存在于内容中。搜索量非常少,并且不稳定。长尾关键词带来的客户,转化为网站产品客户的概率比目标关键词低很多。存在大量长尾关键词的大中型网站,其带来的总流量非常大。

其实在一开始的国内搜索引擎优化市场,流行的是一种对seoer误导的思维,只优化主关键词,大部分忽略了长尾关键词,而恰恰长尾关键词才能为企业和个人创造利益最大化。现在越来越多的网络公司都推出整站优化的方案,目的就是优化主关键词的同时来提升长尾关键词,这点我在整站优化和网页优化的区别中已经详细提到过。“据一些电子商务网站的统计,长尾产品和长尾关键 词得到的流量,占总流量的百分之二十到三十,但是从长尾产品所得到的利润却有可能是一半以上。”不得不说长尾理论是对“二八定律”的一个颠覆。做SEO是应该按照“二八定律”重点做主关键词,还是按照“长尾理论”扩展延伸关键词呢?

答案肯定是后者,现在越来越多的SEOER关注网站中的长尾关键词,并且极力去挖掘长尾关键词,优化长尾关键词,提升长尾关键词的排名。这是SEO发展的必然趋势,主关键词的排名竞争程度很激烈,长尾理论就是用关键词的覆盖面取胜,积少成多。并且长尾关键词的针对性更强,尤其是一些精准的长尾词的转化率也很高。

举个例子,三个人分别搜索三个关键词,”电商圈”,”电商圈SEO”,”电商圈SEO比赛”。从统计上来说,搜索”电商圈SEO比赛”的人要比搜索”电商圈”的人目的性要高很多。因为他在找在找具体的信息去了解,而搜索”电商圈“的人是什么目的就很难去把握了。当然这个例子可能不是很贴切,如果是一种商品或者服务的话,那他的优势就体现的很明显了。总之,SEO最终的目的就是让网站的客户转化率提高,所以不能一味的去优化竞争激烈的主关键词,挖掘更多的长尾关键词,提升长尾关键词的排名也应该是商家进行的重点工作,因为帮助用户作出最精准的选择,他转化为你的客户的可能性就越大。

原创文章请注明转载自祁多多电商圈博客,本文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