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说说网站营销过程中的“名片设计”

 2011-06-04 15:5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闲话不说,直入主题!运营地方网站,推广是重中之重,这点,很多站长都知道,至于线上推广,除了地方的地域性定向推广之外,别的方式和其他网站推广没有什么大的区别,在这里不再复述,今天和大家简单谈谈地方网站运营的线下推广。

地方网站的线下推广经常是站长们最头疼的问题,特别是对刚起步时的个人站长,那么最适合个人站长使用的线下推广方法是什么呢?个人觉得就是“名片推广”,之所以选择名片,第一是因为名片不容易被人轻易的扔掉。人们有保留名片的基本习惯。第二、名片的成本低廉,而且效果要比满大街飞的三折页、彩色宣*都要好。第三、别看名片尺寸小,但名片承载的信息量同样丰富而且精华,现在的人们喜欢简单直接,不需要花花绿绿的展示。所以,本人十分推崇名片推广。至少网站建设初期是十分适合的廉价、有效的推广方式!

下面就和大家简单聊聊名片的图形排版设计:

由于站长们并不都是美工出身,而名片的好坏全在于名片的设计是否美观、大方、实用。

个人觉得名片设计应该有以下几个重点:

1、让人拿到手觉得对自己有用,不能随便就扔了!要让他不舍得扔!所以,名片上必须有他能用到的东西!至于什么内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当地百姓/商家的实际需求设计。比如最常想到的就是名片印上当地常用电话号码。其他的大家可以引申一下。

2、对你的受众有吸引力,对商家,要突出你的站能为商家提供什么他想要的服务?对百姓,要突出能为百姓提供哪些信息,免费做什么?把你的网站最亮点的服务,用最简洁的语言展示出来,举个例子,下面的广告词如:“沈阳商家网,打开您网络时代新形营销大门”和“沈阳商家网,商家免费开店、快速建站、让你的店铺24小时开业,喝着咖啡也能赚钱!”,这两句广告词,你觉得哪个更好些?有些人可能认为,第一句大气,第二句太俗套,但是个人认为,第二句更好些,因为他说的够直观、准确、定位清晰,不像第一句那么虚伪,什么是“新形营销”?怎么打开大门?你到底是干什么的?让人看着有些晕!这就是为什么广告语要直奔主题,击中要害了!广告语一定要有展现你实际的真实服务,并具备一定的诱惑力,比如第二句的“沈阳商家网…喝着咖啡也能赚钱!”就有一定的诱惑力,商家会觉得应该有些用处,会到网站上看看,但词语不能过度夸张,让人觉得有欺骗性,这个度要把握好,所以,措辞很重要!这里仅仅是举个例子,细节不再鳌述。

3、名片一定要展现一定的诚信内容!要让人觉得正规,让人拿到名片后就立刻建立信赖关系,觉得这个网站很大、很好,提供的内容应该非常可信。至于你快速怎样建立起诚信,就需要你根据实际情况来编排了,比如名片上印上“沈阳新闻媒体合作伙伴,沈阳商家网”,就会让人瞬间建立信任,觉得沈阳新闻媒体的合作伙伴,应该是值得信赖的。就好比奥运合作伙伴一样。

最后,围绕这三点把你的网站信息都列出来!列在一张纸上!就像所有的关键词一样,最后用你能想到的最最最最…精简的语言,按照重要程度排列出来!最后把他们合理的分配在名片的正反两面的空间里!如果你不会美工设计,那么别吝啬你的钱了,去花钱找个好的设计师设计一下吧,毕竟名片是贵站对外的一张脸面!

名片设计排版就简单聊到这儿,下次和大家简单聊聊“地方网站运营之名片推广方案”

本文首发站长网,“沈阳商家网” 原创,转载请保留,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