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浅析顶级域名和二级域名间的权重关系

 2011-06-08 09:3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六月六号是中国十分盛行的端午节,记得在一次中韩世界文化遗产争夺战以中国失败告终后,端午节开始被国务院规定为中国法定节假日且放假三天。虽然说放假休息时间的长短并不能说明重视这项文化的程度,但至少已经开始重视了。我说这些并没有什么别的意思,只是有感而发,对一名站长来说其实根本没有假期,前几天在A5看到萧寒介绍的一篇关于信噪比的概念,本来有个模糊的概念,在看了文章后对这一概念的理解就更清晰了。

信噪比的意思就是页面中有用信息占页面总字数的比例,都说搜索引擎有去噪处理过程,那意思就是抓文章的中心思想。看到这里大家可能疑惑了,文章标题不是浅析顶级域名和二级域名间的权重关系么,怎么介绍起这个来了。其实我只是想说SEO还有些很基础的知识我们还不了解,但却每天都在实战操作,实践出真知确实没错,但如果没有理论基础,你会在绕一大圈后发现自己又回到原点了,理论与实际必须要并行,这就是为什么我要介绍域名相关知识的原因了,因为我发现有很多新手还无法正确区分顶级域名和二级域名。

带www的域名是否为顶级域名

当然不是。只有您在域名注册商注册的不带任何前缀的域名才是顶级域名,其他任何带前缀的都属于二级域名。这里还有一个问题,像com.cn、net.cn、com.hk还有地方域名这一类域名属于顶级域名吗?对于此我个人认为,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他们确实属于二级域名,但因为这些二级域名有其特殊性,所以单独拿出来当作顶级域名来卖给我们。如何理清这些域名之间的关系呢,我觉得可以用中国的行政区划来做比喻,中国的一级行政区划是“省”,可以比作是顶级域名,它是地方最高行政区域名,省下面还有市(市就相当于是二级域名了),一般情况下省才是最高行政区域,但北京市、上海市却是最高行政区域(这就像com.cn类域名),也就是说市取代了省的地位,行使了省的取利,那你说北京上海到底是省还是市呢?这样大家应该就能理解顶级域名和二级域名之间的关系,也能正确区分顶级域名和二级域名了吧。

各二级域名的权重是否有区别

这个问题我就针对百度和大家谈自己的观点,二级域名间的权重是有区别的,那么他们之间的高低顺序怎样呢,个人认为应该如下:顶级域名肯定是最高的,紧接着当然是com.cn这一类特殊性域名,然后是www的二级域名,最后才是普通的二级域名。这是我个人的经验所得,如果你不相信或者想去验证,我可以提供你一个方法,那就是你同时解析www和另一个普通二级域名到一个网站,当然只解析这2个域名,其他的二级域名和主域名都停止解析,这时只有2个域名能打开网站,而你只更新网站内容且不针对任何域名做外链的建设,你看百度会优先收录哪个域名就知道了。

由于个人能力有限,文章组织不够严密还请提出宝贵意见,当然我也尽量让各位站长朋友能够看我的文章的时候有所收获。在原创的背后是每一个幸苦的站长,希望大家尊重版权:,最后小刀也希望认识更多、更资深的SEO从业者。作者:小刀@一个小小的创业站长 交流群:68204508。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