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魏建波谈网络推广:教你玩转百度空间(四)

 2011-06-14 16:1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上一节注重分享如何利用百度空间做外链,这一节我们来谈一下,如何利用百度空间获取大把大把的流量。魏建波测试后,发现可以通过一下几个方法获取大把的流量。

痕迹营销:互访、留言

这是最基本的一种获取流量的方法,没什么技术含量,也是非常容易批量操作的方法。说几点注意的地方:互访,会在对方的空间留下你访问的痕迹。如果你设置一个美女头像,这样可以引起更多人的兴趣点击你的头像。从而为你的空间带来不菲的流量。互访的对象主要以那些名博、牛博为主,他们的空间每天的访问量是巨大的;留言,我们主要以抢沙发为主,一般首屏的效果都是非常不错的。有的空间,在阅读文章的时候,同样也会留下痕迹,这样就又一次增加了你头像的曝光几率,可见空间头像的重要性。

分流:文章标题

推广员习惯上把文章的标题写的很具有诱惑力,而文章的内容确实很平淡,读者看到文章标题的时候对这篇文章充满希望,但看完这篇又很绝望。这就叫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这样的文章看到了,就彻底的绝望了。这样就导致产生了所谓的“标题党”。百度空间的每一篇文章下面有个相关文章的推荐,默认是显示的,当然,这里是可以设置不显示的。推荐的是和你这篇文章标题、内容相符的别人的文章。这样就会造成你的流量被分走的可能,我们可以同样运用逆向思维来做写标题,仿照一些名博、牛博的文章标题,我们的文章标题和他们的相近,让他们的相关文章里出现我们的文章。让我们来分他们的流量,从而增加我们的流量。

图片营销:空间相册

空间相册这个角落常常被人们遗弃,人的惯性思维常常定格在文字的营销,其实图片也可以营销。举个例子,我们打开百度图片 输入关键词“美女”如下图:

会有很多,我们随便点一张看一下:

有很多图片的左下角位置显示“百度空间”四个字,我们点击一下看看,如下图:

在这个相册下面一共有456张图片,这张图片被浏览2254次。今天是6月3日,也就是说大概一周的时间被浏览了2254次,当然这个数字还会不断的增长。我们按照每张图片平均被浏览1500次,粗略的计算一下:456*1500=697500次。很惊人的数字。一周的时间图片被浏览了69万次。但魏建波大致了浏览了一下这个空间作者的相册,有的图片已经被浏览1万次以上,大概粗略计算了一下,平均每张图片的访问次数应该在4000左右。

生僻关键词引流量

生僻关键词引流量,主要是软文中常见的手法,在这里和大家分享的目的是,百度空间毕竟是百度家族的,多少会有些照顾。如果没有高权重的网站可以考虑一下用百度空间做软文推广,如果你的百度空间文章中外链很少的话,在百度里的权重是非常高的,发一篇文章基本上很快就会收录的。魏建波将近3年的百度空间,为了写这个“魏建波谈网络推广系列教程”进行测试,原本已经收录的文章现在已经被K的所剩无几了。利用生僻关键词引流主要注意这几下:关键词的热度不高,百度里为空白的为最佳,无论是哪种一搜索关键词,确保你的词是排在前面的就OK。

【相关文章】

魏建波谈网络推广:教你玩转百度空间(三)

魏建波谈网络推广:教你玩转百度空间(二)

魏建波谈网络推广:教你玩转百度空间(一)

本文首发地址魏建波网络推广博客:(原创文章,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