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中国的站长还是那么看重PR值吗

 2011-06-28 16:0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谷歌的一席浪潮席卷而来让中国的很多站长欣喜不已,因为27号晚谷歌进行了PR值大更新。相信绝大多数站长的站pr值都增加了,而且很多不是增加一点,有的网站有0升到了4,还真是给力啊。但针对谷歌的更新百度也有了一些作为,其中体现就表现在百度收录的变化,这一点让本人也是悲喜交加啊,因为我的两个站在收录上是天地之别啊,一个站收录增加了10倍,另一站缩水了四分之一。这里我就想了谷歌退出中国大陆市场,它的更新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呢,现在中国是百度的市场。下面来表达本人的想法。

谷歌PR更新对我们的影响不大,百度依然是王者

PR更新只是谷歌的衡量标准,他们主要以外链作为参考依据,在要更新之前消息已经扩撒,广大的站长就开始做准备了。像有序增加友情链接,增加网站的外链等。然而,我们中国的搜索引擎还是百度这个“巨无霸”占据着,用户的搜索习惯也都是百度,同时百度有自己的权重衡量标准,这主要体现在网站内容质量上。在百度排名上也,他也不可能因为你的PR值高就有好的排名。所以说,依靠之百度,看着谷歌PR值增加也没什么值得高兴的。

站长要理性的看待这次谷歌PR更新

这次更新感觉变化很多,自己的两个月不到的新站,PR都更新到1了,很多站都是跳跃性的升级,反而像老站就没那么乐观了,要么没有变化,要么反而降了。我的一个建了三年的老站就是不升反而降了,但在百度的排名任然在首页。站长不要因为表面的一些现象而失去了理性,自己站点PR升了就在那发布庆祝什么的,降了就在那里抱怨。现在暂且还不说谷歌有没有什么新的调整,做站长就要有自己的价值观,要有发展的眼光。

这次谷歌浪潮在互联网尤其是站长界的影响还是很多的。在这快一年的时间里谷歌首次作出了反应,很多人这样就是提高了自己网站的权重。其实还是有很多人没有把握好概念,在国内PR和你的网站权重是两个概念。最后,让站长们合理的看待这次谷歌更新吧。

本文版权属FTP之家(),转载须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