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谷歌PR更新的意义何在 谈PR的作用正在流失

 2011-06-29 11:5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我是木子成舟。昨天是站长届最近最轰动的一天,首先是谷歌PR大更新,接着百度收录来个大减少,今天又来个狼雨大哥的论坛第一了,超越了 seowhy的第一宝座,真是惊心动魄,让站长兴奋地像看好莱坞大片一样。但对于谷歌PR更新来说,更多的站长还是非常欣喜的,很多站长都非常激动地在群里面做了交流,更有很多的站长都在比拼自己的网站PR升值高低。但是这里我可能要泼大家一盆冷水,因为对于这次谷歌PR更新的意思我抱着很大的怀疑态度,我怀疑PR在今后的作用是不是会慢慢的流失掉,不再会是网站权重排名的关键因素。下面我来谈谈自己的一些看法。

1、谷歌PR作用的流失早有流言!

谷歌早前就有要取消在谷歌工具条显示PR值,而谷歌对于PR值原本只是决定网页排名的一个因素,但很多人却几乎把他等同为决定网页排名的唯一因素,片面的追求、畸形的重视很是头痛,为了矫正大家的错误认识,终于让谷歌痛下决心取消显示PR值,而且对于PR也做了相应的降低权重。

去年好长时间内谷歌对于网站PR没有作更新,这让大家失望许久,但接下来的PR更新似乎给了很多人希望,于是PR没有消失的消息甚嚣尘上,但是我们却忽视了一个问题,这个时候的PR是否是真实的如以前一样货真价实的PR的,其中有多少虚的呢?

2、谷歌PR大面积更新,网站PR意义将改写!

我查看了我手里面的十几个站点,发现几乎没有一个站的PR更新没有低于一的,对于我的细嗅蔷薇博客PR也一下子到2了。问过几个朋友,很多人的站都是直接从 PR0到PR3,PR4,甚至有个朋友PR直接到了7,这样大面的PR更新,网站PR还有没有作用呢?很值得怀疑的一件事情,我认为自此PR的意义将改写,至少不会像之前那么重要了。在哪些方面会有变化呢?

A、网站的评价

对于网站的评价我们可以分为两个方面:一、搜索引擎;二、站长。对于各个搜索引擎肯定需要调整算法了,因为之前的排名算法每个搜索引擎对于谷歌PR所占的比重成分还是算比较大的,不调整势必影响算法紊乱,不利于排名规则。这里就不得不说百度昨天对于收录的调整,我怀疑百度是因为谷歌PR的调整对于它算法的冲击才会做一个减少收录来平衡之前的排名秩序,当然这只是猜测。对于站长来说,很多站长在今后去评价一个PR4的站和一个PR5的站的时候就不会那么轻易地认为是一个非常棒的站点了,因为可能这次更新之后 PR4PR5的网站多如牛毛,而随便一个站就可能是PR2PR3的站,在对于网站评价的时候我们就小心了。

B、网站优化过程的一些改变

对于网站优化我们之前很多都依靠PR来做衡量的标准,最常见的就有两个方面:一、友情链接;二、购买链接。对于友情链接我们之前很多站长十分注重,还听有的朋友说过公司的老大要求他们做PR,做不上去还要挨批,这真是个悲剧,交换链接的时候有的站长也十分注重PR的高低,例如一个PR3的网站和一个PR0的网站换了一个链接好像就亏的很大似的,这次PR更新之后这个让人觉得好想的思维应该就能改变过来了,也希望大家冷静对待友情链接交换的准则,我觉得快照新排名不错的站都行的,细节自己把握。对于购买链接,很多之前靠PR高的网站买链接的站长真的是每天都笑着,但是这次之后估计会每天都哭着,不说很多站长的网站PR升高了,单就他们要为手里网站的PR高低价格重新做一个定价就够他们受的,建议大家购买链接的时候还是认准一些正规的网站,内容比较好,权重比较高的网站,看PR不如看内容。

好了,这篇文章就写到这里了,对于谷歌PR更新我目前想到的就这么多,欢迎大家集思广益,多多交流,想和我交流的朋友可以加我的QQ:843745641

本文由木子成舟,集成厨卫网()网编发表,欢迎大家转载,转载时请保留此链接,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期待已久的谷歌PR更新终于到来了 持之以恒才是重头

    还记得在两个月前我曾经写过一篇关于PR更新的文章——《假如PR不再更新了,我们该何去何从》,本以为在今年PR将不会再有更新的我,却在今天意外的发现PR值竟然大更新了,小弟手上的几个网站PR值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提升哦,请看下图:上面是我手上的三个网站,其中一个是半年以前建的网站,那个时候谷歌官方在2月

    标签:
    PR更新
  • 8月3日PR更新,如何提升PR值 个人PR提升经验分享

    今天上午查了一下网站情况,发现PR更新了,自己几个站普遍还是PR提升,没有升的也保持不变状态。虽然现在谷歌用的比较少了,但是PR在站长人的眼中还是一样很重要的,可能很多朋友还没有体会到,PR值高的时候对你换友情链接有非常大的帮助,虽然现在很多朋友不怎么看重P

    标签:
    PR更新
  • 准备好了吗 GOOGLE PR更新即将来临

    GOOGLEPR上一次更新是2012年5月初,参考最近几次更新可以发现,GOOGLE对PR的重视并没有减弱,官方也重申了对PR的信心。虽然前一年更新时间以及次数都不太规律,但从今年来看已再次稳定在每三月更新一次的频率,茂名SEO就此推测GOOGLEPR下一次更新的时间就在8月内。

    标签:
    PR更新
  • 从5月3日pr更新看出谷歌越来越重视原创

    从5月3日的pr更新,可以看出谷歌越来越重视原创了,同时也加大了原创的比例

    标签:
    PR更新
  • 事与愿违 Google PR更新后的感悟

    2012年元宵节当天,在节日晚会进行中,GooglePR更新了,而我们做的汽车改装网站-第一改装网(http://gai001.com)pr从2升到了3,这很出乎我的意料,我以为最低也会是pr4呢,甚至都想到了可能会升到pr5或者是pr6。然而,现实是残酷的,pr3,意味着我们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标签:
    PR更新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