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个人案例:线上线下产业相结合打造行业论坛

 2011-07-21 16:1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相信朋友们看到这个题目会有些不解,如何才能做到这样的效果呢?下面我就以我个人经历来说明一下如何做到三统一的。今天做到毫不保留,必须的!

本人论坛简介

核桃圈是一个在行业细分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线上交流论坛。论坛建立之初就想着如何把广大文玩核桃(如果您不了解这一新事物,可到百度搜索一下,也可以到本人论坛去看看。呵呵,就相当于一个小小的AD吧。)玩友聚集起来,同时为我们创造一定的利润。因为玩物的利润空间是非常大的。基于这样的起点,我们创办了现有唯一的一家专业文玩核桃论坛,相当于给这方面的朋友做了一个交易、交流、分享的平台。

线上线下各种活动不断

一个成功的论坛,必须要有大量的活动支持。这是好多站长朋友所知道公开的秘密。我的论坛也不可能逃脱这唯一的效果极强的方法。我认为这是经营性的网站或论坛最好的办法之一。没有各种各样的活动,论坛会员得不到这样那样的实惠,就不会产生交易,不产生交易也就不会有利润出现。介于这一原则,我们论坛开始搞一系列的活动。

1、团购活动

因为玩物几乎没有一样的同类同规格的产品,所以就不可能与其他产品一样对某一规格的产品进行团购。因此我们对团购做了灵活处理。最关键的就是把价格放到同类产品最低,然后再在这样低的价格上打7折。例如在市场上卖1000一对的白狮子头核桃,我们把价格放到800,然后再用800的价格打7折。还包邮寄到购买者手中。同时做到质量保障15天内无条件退换。这质保时间比一般商家长了一倍。我们唯一的要求就是直接打款到我论坛公用的账户中。

这样一来,市场上的商家对我们开骂了,核友们开始络绎不绝的购买我们论坛的产品,短短一周时间就销售了将近8万元的货物。我们赚到的不到5000元。因为以这样的价格,那些商家是买不到同类产品的。他们进货的价格比我们销售的价格都高。原因非常简单,我们手中有东西,可以做到给钱就卖。商家是不行的,他必须到种植户手中去购买,但以这样的价格他是买不到的。即便是买到了,没利润他会出手吗?

不管是线上的团购(有的会员距离本地太远,不能亲自到本地来购买,所以网上团购在线下团购后举办。)还是线下当地的团购都达到了预期效果,虽然我们的利润并没有多少,但通过这一活动的举办,给论坛带来了大量的客户及忠实会员。这也是我们所迫切需要的。

2、秒杀活动

为了扩大论坛的销售量,我们在搞团购后考虑到了新的促销活动手法——秒杀。我们在借鉴大论坛秒杀活动的经验后,开始了本类活动。这样的活动对于文玩核桃显然有些不太适合,但我们对核桃进行分类并规定在什么时间秒中某对核桃。这样一来,活动在举办时就显的相对公平些。秒杀的产品会以10到20元不等的价格销售。我们这样做的目的不是为了销售核桃,而是突出论坛的人气。通过秒杀活动,为论坛聚集了大量的人气,并进一步提升了核桃圈论坛的品牌效应。当然这样的活动会得到赔本赚吆喝的效果,但这样的活动的确为论坛创造了良好的口碑。

创造新的销售物品,实现利润多样化

正如美国大片《变形金刚》一样,在电影上映的同时,会不断推出各种各样的附加产品。论坛也开始了这样的运作方案,虽然不能与人家相比,但思路还是可以借鉴的。玩友买了文玩核桃后,如何保养就成了玩友比较关心的话题。从买后到盘玩到刷再到存放。我们都已经开发出相关产品,并推出了相关的产品套装。玩友根据个人需求而订购相关套装。

这样一来,我们在销售文玩核桃这一把玩的产品同时也推出了自己特有的产品,利润空间也就大了一些。但我们还是坚持以论坛玩友(或称会员)利益为准,把自己的利润最小化,为论坛创造更好的口碑。

与当地产业相结合,做到产销一体化

以上这些活动都要依托于本地的特色产业——文玩核桃种植业。核桃是全国性的物种,但文玩核桃的种植现阶段仅限于河北省、北京市、陕西省等极个别的地方。全国大部份地区不适合种植此类特色产品。在河北省尤以保定市涞水县出产的产品质量突出与众不同。虽然说现在的网络非常发达,但经过网络销售的文玩核桃还是少量的。在本地,也有个别做网站的商家为一些大的种植户做了网站,站长朋友们都知道,那样的站是不可能有人去访问的。而我们的核桃圈论坛却天天人气高高,正是由于这种情况的出现,在文玩核桃销售旺季三个月内就达到了30万的交易量。这样的销售份额,让种植户看到了网络的效果,看到了论坛力量的强大。通过与种植户交谈沟通,一些种植户在我的论坛上开设了广告位。为论坛增加了收入。

为别人做嫁衣总是不那么舒服的。我们核桃圈论坛在本地也种植了3000来棵文玩核桃树,并已经有了自己的小量产品。这样一来就会慢慢摆脱现有种植户的种种束缚,销售自己的产品是非常惬意的一件事。

核桃圈论坛通过一年多的运营,正在慢慢向一个细分的行业龙头老大靠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论坛会成为一个产销一体的行业化论坛。

我写本文的目的也正是在说明目前站长朋友们经常关注的一件事——行业细分。行业细分并不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在行业细分领域,照样有真金白银可赚,就看您做不做了。行业细分后的网站流量不一定也没必要很大,突出一个转换率的方向就可以了。每天来了多少万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交易量。

(注:核桃圈论坛目前三位管理人员均为业余时间打理论坛,而非专业站长或管理员。)

本文由文玩核桃专业论坛——核桃圈(www.hetaoquan.com)创始人张庆春原创,转载请保留。本内容是个人运营论坛心得经验,高手请飘过。不管您认为如何,请口下留德,谩骂者敬请远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