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总结写文章标题的几个基本原则

 2011-08-13 03:0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面在阐述软文产生的具体效果一文中我们已经了解到软文的营销力度,况且互联网资源越来越紧缩,因此站长们对软文这块资源可谓饥渴万分,都想从中巧取最大剩余价值,但是在写软文的时候很多站长却从中败落,因为软文没有达到他们预期的效果。笔者认为软文不是靠华丽的字句或者强悍的标题党塑造的,它有自己的艺术,即符合用户阅读的习惯,满足用户对知识的渴望,方便搜索引擎的索引,顺应社会文化趋势。下面请允许笔者站在软文艺术的基础上对软文标题的基本原则进行详细的叙述:

禁止一味使用标题党

标题党,即用富具吸引力的标题引来很多流量,但是却让用户得不到实质性的东西。软文标题书写是禁止使用标题党的,因这点违背了软文编写原则之满足用户对知识的渴望。有吸引力固然重要,但是提供实质性的内容更为用户所接受,这点笔者强调软文不是欺骗。

尽量保持标题言简意赅

华丽的标题固然吸引,但软文标题不只是吸引,往往言简意赅的标题更符合用户阅读的习惯,更为用户所青睐。再者言简意赅的标题对搜索引擎索引文章方面也有贡献,还有利于突出关键词实现关键词权重的集中,从优化排名的角度看有利于关键词排名。

避免穿插无用停止词

避免在标题中穿插停止词(你、我、他、在、也、的、吧、吗、啊等)完全是站在排名优化的角度诠释标题艺术的,然而貌似又违背用户阅读习惯,因为有时适当的停止词有利于用户阅读,可这样又使得关键词权重分散,所以笔者在这里用的是避免而不是用的禁止,往往灵活的运用标题原则会使软文更胜软文。

用新词打造标题热点

在当今的网络时代,网络词汇可谓层出不穷,然而这些词很受搜索引擎关注,都知道搜索引擎对数据库中所有的词都给予了权重,尤其是对这些为用户反复搜索的新词,往往会给予很高的权重,这些新词(御姐、跑酷、伤不起等)不仅受到网名青睐,同时也受到搜索引擎特殊照顾,所以适当在标题中穿插新词可以打造标题的热点。这点在事件软文营销中运用相当成熟。

阐述的意思表示要明确

这点是标题最基本的原则,主要是针对歧义性词语的阐述,对搜索引擎来说在分词这块对歧义性词语辨别不是很完善,如果标题意思表示不明确会增加搜索引擎的索引负担;对用户也是一样,往往用户不喜欢去揣测你的本意。

顺应社会大背景变化

这项原则从谷歌推出大陆就可以看出毛毛雨了,笔者对这点不想过多解释,朋友们都懂,如果你实在想挑战社会极限,相信会有人请你吃饭。

本文从符合用户阅读的习惯,满足用户对知识的渴望,方便搜索引擎的索引,顺应社会文化趋势这四个角度对软文标题的基本原则进行了简单阐述,笔者认为软文只有像对标题原则一样重视每个细节,这样写出的文章才会在网络潮流的巨浪冲击中发挥软文的真正营销力度。

文章由idsem成员罗武力首发于A5 转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