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分享用排除法解决网站百度快照回档问题的经验

 2011-08-16 21:1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42直播吧从上线到现在已经大半年了,网站的PR值从0直接升到了5,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鼓励。

网站在上线之后,百度快照一直正常,都是隔天的。然而在8月3号发现,442直播吧的快照突然回到了7月28号。因为之前快照都太正常了,所以这次快照的回档让我很担心。

既然问题出现,首要的还是找出原因,解决问题。笔者并不太懂SEO,只是经常访问站长网来看看相关的文章,学习大家分享出来的经验,对SEO的理论有一个非常抽象的了解。

根据自己以往的经验,解决快照回档的问题,首先从友情链接下手。检查了友情链接之后发现其中有几个网站最近不同程度地被百度K了,有的收录数量锐减,有的直接连首页的快照都没了。为了拯救快照,我只能先撤掉这几个链接了。在此多说一句,撤掉友情链接也要跟该站的站上说明一下情况,相信堆放都还是能理解的,这样起码能保证以后双方网站都恢复正常之后还能继续合作。

链接撤下之后的几天,网站的快照还是停留在7月28号不动。排除了友情链接问题,也问了一些站长朋友,他们分析可能是我这段时间停止发展外链导致的。确实这段时间因为工作的原因,一直没有为网站做外链了。为了让网站快照尽快恢复正常,我也只能在工作之余抽出时间做一下外链。做了几天,网站还是保持不动,这可把我急坏了。

由于之前我的另外一个网站遇到过因为服务器安装硬防影响蜘蛛爬行而影响百度收录的问题,这次我也考虑了是不是442直播吧所在服务器上也安装了硬防。问过了主机商的客服,客服说网站所在服务器没有安装硬防,这个原因也就被排除了。

最后,只能死马当做活马医了。修改了网站首页的标题,关键字和描述,希望以此来引起百度蜘蛛的注意来重新收录首页。一天之后,当我再次site首页的时候,悲剧的事情在预料之中发生了。之前还有7月28号的首页快照,而这次首页快照直接就没有了。发现这一结果之后,我立刻将首页标题,关键词和描述改回去了。

不是链接的原因,也基本上不是外链的原因。那还会有什么原因导致快照回档呢?由于442直播吧现在所采用的程序,之前已经分享给了两位朋友,其中一个采用同程序的网站在8月2号上线。这个细节问题值得注意,因为几个相同程序的网站容易被认为是镜像网站,这对于搜索引擎的蜘蛛是不太友好的。更要命的是那个同程序的网站刚上线的时候,就互相做了友情链接,这就更容易让搜索引擎蜘蛛将两个网站判断为镜像网站了。

这实在是我能想到的最后一个原因了。跟朋友商量了一下,让他把刚上线的同程序网站先关闭几天试试,看是不是镜像的原因。一天之后,还是site不到首页快照。两天之后,网站快照已经完全恢复了正常,又回到了24小时快照,也排在site结果的首页第一。

恢复网站快照的过程对站长而言只能算是个很小的问题,很多站长都会遇到快照回档或者暂时被K的情况。这次让我学到网站出了任何问题都不要急。要善用排除法来解决问题。同时,多学习别人分享的经验文章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多学东西总不会错,在有一定积累之后,别人的东西总有一天能够被拿来为我所用。本文由442直播吧()站长供稿,A5独家首发,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网站快照回档怎么办?是什么原因?

    是对于网站快照的影响又是十分关键的要素之一,会出现网站访问故障。这个时候蜘蛛来访问会让网站在搜素引擎上的表现起到非常巨大的负面作用。

    标签:
    百度快照回档
  • 百度快照优化知识:快照倒退回档的原因

    网站内容调整,这里说的内容调整主要包括网站title、描述、关键词的修改导致百度在判定内容相关性上出现了与以前不同的判定。类似于上一条的第二个方面,只不过这次原因在站长一方。

  • 百度快照为什么回档

    百度快照为什么回档,回档的原因是什么,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先解释一下什么是百度快照,以及回档是什么意思。

    标签:
    百度快照回档
  • 百度快照回档是怎么回事 如何应对

    网站自身问题,如果一个星期左右,百度快照无法恢复正常,可能是网站自身出现了问题,比如删除大量文章、网站被挂黑链,网站因为服务器不稳定、或遭受攻击、导致长时间无法访问等情况,也会造成百度快照回档,短期无法恢复。

    标签:
    百度快照回档
  • 最常见百度快照回档,快照倒退原因分析

    关于百度快照回档的疑问已经在seo届说过N遍了,对于百度快照倒退的问题有很多因素造成的,有一位惠州的小伙伴的网站快照这几天总是回档,回档一两天又更新了一下,也不算严重。每个站长都关心自己的网站是不是出问题了,对此问题比较着急。那么今天惠州SEO博客先来简单讲一下快照回档倒退的常见问题:1、服务器稳定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