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个失败站长的教训总结:坚持才能胜利

 2011-08-17 06:2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2000年开始接触互联网,到现在也有11年了,从2006年第一个论坛开始,到现在做站长也有6年了,当时只是自己的一个小小的爱好,没有想到一进来就很难出去了。6年过程中,我做过各个类型的网站,涉及各个领域。从最开始的论坛到CMS,到网址导航,到分类信息、到电影、音乐站等等,申请的域名也由50多个。基本就是想想申请一个域名,就下载个程序做个网站,过几天看看没有什么访问量,就马上换,最长的一个网站坚持也没有超过3个月。总是感觉这个站没有什么前途,下一个站才是我要的,可是没有坚持几天,又有了新的想法,梦想着下一个站如何如何成功,从来没有想过坚持;总是心一热就三天,刚开始天天不吃不喝,天天做推广,发外链,看A5的经验文章,可是就是没有想过把网站当成一个事去做,觉得投入不大,扔了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结果6年算下来,买域名加空间的钱也上万了,这还不算投入的时间和精力,到现在不仅没有一分钱的收入,也没有一个像样的网站

我相信有很多站长也跟我有同样的经历,在这里,我诚心的奉劝大家,如果你真的想运营一个网站,请不要在把做网站当玩了,现在已经不是10年前那个挂个页面就可以赚钱的时代了,现在高手云集,各类人才越来越多,越来越专业,如果我们没有一个好的心态对待建站,那我就是你们的教训。6年的建站经历虽然是失败的,但我觉得我还是有一些经验跟大家分享的,或许失败的经验比成功的经验更实用,更能让大家少走弯路。

一、做站前要好好分析一下自己的优势和竞争对手。现在网站基本没有空白的行业了,我们作为个人站长又没有精力和资金去开发新的项目,我们所做的网站基本都已经有例子了,那么我们在做之前就要好好分析一下竞争对手和自己的实力,能不能超过他,超过他我们得优势在哪里?我们需要投入过少资金和精力,要先给自己算一笔账。如果可行,接下来你需要一份很好的建站以及推广运营方案,不要小看这个,这些可是你的目标和老师,当你迷惑的时候就看看当初的方案和想法,为自己找回一些当初的激情回来。

二、如果有经过自己的分析可行,接下来就是很重要的一步:域名和空间,网上选域名得文章估计都不下几千,在这里我就不详细说明了,好记、有相关性就可以了,最好是com的域名。空间也不容忽视,经常碰到有站长朋友说买空间被骗了,或者空间垃圾,以我买这么多家公司的经验看,其实我们只要选择大一点的服务商一般都还是可以的,也不要太相信网上的一些空间评论,很多都是同行业自己发的骂别的公司的评论。

三、网站程序设计也是很重要的,我前面就说过现在已经不是10年前了,随便做一个网页都有人访问,现在人的追求越来越高了,越来越注重体验了,连10年前那些坚持下来的大网站也在不断的改版,不断的创新来满足现在人们的需求。不管我们做什么站都要摸清我们这个类型站人的用户习惯,尽量的满足他们,他们才能经常光顾我们得网站。

四、积累人脉,人脉这个东西不光是网络上需要用的,就是现实生活中我们都知道,有人好办事,这也是我们中国几千年的特色吧。在我们做网站中可能会遇到很多问题,我们可以到A5上看帖学习经验,也可以直接找一些出色的站长学习,这个过程不仅让我们积累的一定的经验,也会为我们带来一些人脉,还有当我们懂的时候、成功的时候,不要忘记给新手站长一些指导,不要忘记我们也是从那一步过来的。

五、坚持,最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坚持不一定成功,但不坚持绝对失败。我之所以这么失败就是没有坚持下来,现在想想都后悔。当我们实在不想做了,想放弃的时候想想我们当初为什么要做这个站,想想我们当初的激情,看看我们得建站计划书。只要我们多坚持一天,成功的机会就会多一点,朋友们,请你无论如何要记住,坚持,一定要坚持住,成功属于那些坚持到最后的人。我的新站站妈妈站长工具www.zhanmama.com,我会和大家一起坚持下去的,请各位站长监督为谢。

今天就写这么多,我说的都是比较大的方向,具体的每个细节,A5上都有很多文章和老师可以请教。感谢各位朋友在百忙之中浏览。我本人也渴望高手指点。本人QQ:3652812,诚心的希望结交更多的站长朋友,也诚心的请各位高手赐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