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当中国站长六点提醒让您的站长之路走得更顺

 2011-08-24 16: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中国当站长,不仅需要技术傍身,还需要良好的心态,这样才能,闲对百度规则变更,静观百度排名跌宕起伏。一下是我个人在2年的站长生涯中得出的小小经验总结,分享给大家。

1.当站长要八面玲珑

站长在网站管理方面既要做好人也要做“坏人”,做好人时要亲力亲为,做坏人时动口不动手。

2.不要把排名、流量看得过重

网站达到了一定的流量就可能达到了瓶颈,就不要花过多精力再追求更高的流量,而应该考虑盈利模式和口碑宣传,其实你再怎么做也做不到新浪、腾讯这样的流量,还不如把网站做得精悍点。

3.网站有吵有闹才有生机

网站会员是由人构成的,有人就会有矛盾产生,这是不能抹杀的。有不同的声音反而会引起更多的关注,过分平静则会死水一潭。

4.个人能力有限,要学会用人

给你一项价值1万元的业务,你自己根本就没能力去完成,结果一分钱都拿不到,但如果你让有能力的人来帮你做,他得9990块你得100块,你心里千万别不平衡,因为这已经比你一分钱都拿不到强很多。

5.扮演弱势的角色更容易获得网友的同情和支持

站长最忌高高在上和自以为是,因为会员在现实生活中对自己高高在上的领导已经颇为不满了,很看不惯网上还有人对自己呼来喝去、发号施令。所以站长要扮成一个“弱者”,各方面都要表现得让人感觉很温和。

6.走得越近并非关系越好

为取得会员的支持,站长往往会和会员联络感情,通常人们会觉得打电话和会员联络感情一定比发短信效果好;请会员见面吃饭联系感情又一定比打电话效果好。其实恰恰相反,你越是把自己暴露在他们面前,他们越容易发现你的缺点,尽管口里不说,心底里还是有想法的。如非业务往来,站长没必要过多与会员联系,当然这也不是让你去排斥他们。

以上是我个人运营门户网站的心得体会,A5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大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