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建站10天的收获:分享让我们更快的成长

 2011-08-25 10:0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上次在A5发了第一篇文章,得到了很大的收获。不仅给网站带来了一定的流量,给大家分享了我的建站经历,更重要的是让我交到了一些站长朋友,其中还不乏一些是知名的站长,他们有的给了我帮助,有的给了我动力,让我感觉到站妈妈不是一个人在做,是有一群人在关注我们。

从建站到现在已经有10天了,网站从最初的几个人访问到现在的CNZZ统计数据是每天6000IP,PV20000多,排名也已经快进入100W内了。虽然这个统计不是太准确,也算不上大的成就,但对于我来说还是不小的惊喜。每天看到有新的查询记录和新的访问,就有一点成就感,毕竟站妈妈是一个工具类的网站,可以帮助很多站长查到一定的数据。

在这里还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这10天的经验,谈谈我的一些推广方法和运营方法,首先申明,我的方法肯定没有那些长篇大论经典、专业,我只是谈谈自己这10天运营网站的一些经验和教训,让大家少走弯路。

一、网站最好以后不要先急于推广,要先进行一下小范围的测试,可以先邀请一些站长或者自己的朋友,让大家体验一下,看看网站有没有什么缺陷和需要改进的,因为我们都是小站长,上线之后如果突然出现一些问题,会让我们更加被动,站妈妈刚开始就是吃了这个亏,网站一做好,就马上群里、论坛里到处推广法链接,结果访问的人多了,反馈的问题也就多了,网站速度慢、查询不准确、功能不能使用等等,最后不得停站一天,一一解释,这对于新站来说是致命的打击。

二、多交流,最好是建立一个群,看看牟老师的博客,你就知道群有多厉害了。现在有每个站长都有很多群,可是很多站长基本不说话,加的群最后也成了死群,有的站长自己建立的群都不说话,除了那些知名的站长比较忙以外,我觉得大部分站长还是能抽出时间来交流的,交流不仅能学习一些知识,也能推广一下自己的站,多对群里的问题进行帮助,慢慢的混熟了,大家就会接受你了,对你的推广也就没有那么反感了,有些朋友还会主动帮你推广的。站妈妈在这方面就收获不小,现在我们有6个群,大都是一些新交的站长朋友,在群里我基本是最活跃的,每天都在交流。现在我的新站,很多人都愿意给我做链接。

三、有好的经验要多分享,其实互联网的精神就是分享。现在每天很多新手站长加入我们站长这个行列,可能你觉得很简单的一个问题,他们也会问半天,有时问的你都不耐烦了。可是我们谁不是从这一步走过来的?我们的一句话,或者一个帮助,肯能成就别人一个梦想,虽然我们分享的不是很专业,但我们至少能为别人提供一些帮助,这10天来,我接触的最多的就是新手站长,他们有的连主机、PR,甚至连流量是什么都不知道,我也一一对他们耐心的解答,结果又2个在我的推荐下买了主机、域名。同时,分享最重要的我认为是能为我们带来很多朋友,上次的那篇文章,让我结识了牟长青、卢松松等一些知名的站长,他们也给了我一些意见和建议,我也和他们谈了一些合作。能和他们交上朋友,我觉得自己的道路好像更宽了一些。

一早起来就先写这么多吧。以后有经验我就会和大家分享的,不知道这类的文章A5会不会审核过,不过没有关系,审核不过,我下次提高一些写作技巧和文章水平。最后留下我的小站:站妈妈www.zhanmama.com。QQ:3652812,希望我的下一个朋友就是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