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优化道路之有多少站长尽折腰

 2011-09-06 15:5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搜索引擎的诞生就注定了今天站长遍布大街小巷,在这千军万马中每个站长都能够写一部自己的辛酸血泪史。这里有成功的喜悦,有失败的悲哀,每个站长的故事都是下一个站长的很好教程。在这弱肉强食的社会里,站长的竞争是很激烈的,在优化道路上有多少英雄尽折腰。通常都会有哪些可以吸取的失败教训呢?

一、在网站规划时没有定位好

这里笔者有个习惯,不管建什么站首先要拟定一个方案。这个方案如同建楼的图纸是不可少的,要给自己网站定好性质,发展方向,标题关键词等的选取,以及将来的优化等等。千万不要忽略这一步,用一个简单的实例就可以说明这点的重要性。很多人都改过标题关键词,那是因为当初建站没有考虑全面造成现在的不适合。但很多站长在网站大手术后,轻则快照停滞倒退排名下降,重则网站被降权和被K。网站方向的规划直接关系到网站未来的走向,要是没有规划好,站点的内容就会很混乱,没有一个主题,从用户体验上来说是极差的。所以,很多站长的第一步没有走好,造成英雄尽折腰的地步。

二、主机选择的失败

网站要有依靠的空间是事实,独立服务器自然好因其成本高多选虚拟主机,但目前市场的主机很多,有万网新网领衔的国内主机,也有ixwebhosting等这样的国外主机。很多站长就不知道怎么选择了,往往在匆忙的购买后会出现很多问题。其实,解决这样的问题有很多方法,这里小弟就献上几招:

其一,最直接的办法,去他们的官网查看资料和客服咨询。现在是信息时代网上沟通都是免费的,像国内的主机官网直接进新网即可,国外有其ixwebhosting中文官网。在官网上了解的东西都是具有权威性的,可以参考的重要标准。

其二,浪迹互联网倾听使用者的心声,他们使用过的自然会有一些感触。例如新站长对网站优化不太了解就会去一些论坛交流,像学习怎样选关键词,使用主机的控制系统cPanel,还有很多优化的常识。使用者的发言权是很有分量的,也是选择的重要标准。

其三,去IDC类的评述网站获取信息。与前两招比,这招有点逊色,因为这些获取的信息具有主观性,很多人不容易辨别好坏,这里笔者还是把这招提供给大家。

三、网站优化过度

这点上不知是多少站长尽折腰了,笔者曾今就受过这样的遭遇,由于外链锚文本单一,优化过度使网站首页被百度K了,大半个月才恢复。作为一个过来人网站优化过度还有很多行为可以造成,笔者这里也就不一一举例说明了,重要站长们明白优化要有度就好,做站长的就是要细心。

纵观那些牛人站长,相信每个人都是从风浪中走出来的。挫折可以击倒一个人,但更可以磨炼出一个成功的站长。

本文版权属FTP之家,转载须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