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SEO高手不是学出来的

 2011-09-06 20:2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声明:本文基本只代表我自己的观点,我的观点都是根据我大半年的做站经验得来,欢迎不同意见的高手轻拍。

SEO高手不是学出来的,真正的顶级SEO高手,如果你问他什么是SEO?他会告诉你:我也不知道什么是SEO。

好多新人刚接触网站优化,觉得这是一门很深奥很高深的学问,不是一般新手能驾驭和掌握的,于是经常来A5,SEOWHY等站长论坛寻找高人们留下的经验。

好多人越做越糊涂,相信不少站长都有这样的经历:百度一下发现别人排名比我好,但是网站一点SEO都没有做,外链也不多,各方面也不是最合理的,但是排名比我的高。其实所谓SEO就是把网站做给搜索引擎看,而不是用户看。只要引擎喜欢你给你高的排名,自然能获得很大的用户访问量,于是好多站长本末倒置,殊不知做网站的终极目标还是给用户看的,现在百度经历3次抽风调整也非常重视用户体验度。

真正的SEO高手他们不会在意那些前人总结的条条框框的,这个不允许,那个不能做,标题必须3-4个词,内容必须原创才能获得好排名?等等。他们唯一的信条就是:试过才知道!

搜索引擎为了更好的服务用户,也是在不断的调整算法,增加用户体验度,因此所谓的前人总结,经验很容易过时,如果一味的相信那些,而被束缚在一个狭隘的思想里,很难做出真正的好站。

同样的站让一个不懂SEO的新人但敢于尝试,和让一个天天泡A5的人做,我相信前者胜率比后者大!所谓:一切皆有可能,也许同样的做法,别人成功而你悲剧了,但是如果你连尝试都没有,那么你一定很难成功。

笔者有一个朋友大一一年做了一个PR=5的地方门户网站,现在每天更新都是100%复制各大门户的软文,然后秒收还能获得很不错的排名,日IP接近10万,他告诉我,他不是特别在意内容的质量,稍微伪一下,他只在意外链,每天发布大量高质量外链交换高质量友情链接就可以了, 非得原创内容才能获得好排名都是狗屁,只要你的站有足够的展示,获得足够的权重,同样复制的文章你就能比原创站还高。

也给做新站的朋友分享一些经验和建议:如果可以的话,新域名开站前到A5等各大论坛狂发外链,发到你觉得可以后在开站,开站继续保持发,每天到各大论坛像我这样的软文,文章中合理出现链接,坚持发,这样很有效果!也是最适合新站和新人的方法,其他方法都不如这个实在!内容更新要保持规律,不必原创,伪的就可以,坚持做下去绝对让你惊喜。笔者自己的站无论新站还是被K的站用这个模式做都能很快收录或者恢复,然后获得很好的排名和权重。

还有一些新潮的做站方法:百度百科!这个审核通过有点麻烦,不过你掌握了技巧也很容易做,笔者一位朋友做了300多个百科,用了半年,现在他基本放弃了SEO,每天靠百科来的流量足够他日入5位数了,因为百度对自己的产品都很友好,所以百科文库都成为了一种新的做站潮流,不但能给自己增加一条高质量外链,还可以带来可观的流量!

最后一种就是问答了,百度知道,搜搜问问,贴吧这些地方发问答类的,也很不错,不管怎么做,实践是最重要的,经验是经历过了得到的验证,可以总结为方法。如果你一直学习别人经历的事情,那么你永远赶不上别人,SEO的巅峰王道,两个字:实践!

(来源:www.2007times.com 请大家尊重原创尊重笔者的劳动果实,转载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