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站长如何做好时间管理

 2011-09-07 10:4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时间管理是当前高竞争社会里,成败的关键,在高竞争、高压力下,大家都在努力,那到底谁能更胜一筹呢?时间管理显得尤为重要。

其实时间管理的精髓就是“在有限的时间内,优先做好最重要最紧急的事”。

我也是最近才在一些成功学的书本上启发的到,现在就根据我做时尚流行站的个人经验,来分析一下,站长时间管理方法。

先把当天的事情分为四类:

1 最重要且最紧急

这是说,你认为当天最重要最紧急的事,要在第一时间内完成。比如一般情况下,网站的原创更新是每天比较重要的事,也是当天必须要完成的事。

2 紧急但是不太重要

当我们把“最重要且最紧急”的事情做完后,就应该去做“紧急但是不太重要”的事了。比如有些论坛签名需要金币,为了保证签名的持续性,你就得去这些论坛*贴,来维持签名的消耗金币;再比如,记录网站当天的收录和排名情况等;抑或是友情链接的检查。但是,这些事情要在自己预先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后面我们会对时长作详述。

3 重要但不紧急的事

虽然排在第三,但是比第二点更重要。比如拿我来说,我要每周写一篇好的软文,争取在A5里能够发表。这是一件重要的事,但不是一定要在周一周二完成,周四周五也行。但是你在周一就应该酝酿此事的,越早越好,万一审核没能通过,你还能重新整理思路,再写一篇。

4 不重要也不紧急

我们有些站长,有时候一天都在做“不重要也不紧急”的事,到了快睡觉的时候,才感觉今天有好多事都没做,觉得时间不够用。比如,泡论坛,论坛的签名权重越来越低,其实对排名的影响已经不大,更多的是吸引蜘蛛爬行,好尽快收录我们的更新。但是我们很多站长,不写文章更新网站,不去想办法提高权重,整天在论坛里泡着。当然,论坛的作用还是很大的,但不是万能的。

上面我们说了对一天将要完成的事件的分类,再来谈谈时长的分配。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我们要合理的来分配时间。比如更新,你打算更新多少,写多少篇文章,伪原创多少,花多少时间,这就需要用到六点工作制。

就是把你今天一天要做的事情,写在一张纸上,为这些事情分配一个固定的时间段。比如:

1 原创四篇,伪原创八篇.8:30-10:00.

2 完成各论坛的签到. 10:-10:30

3 完成一篇软文并投搞. 10:30-13:00

4 学习SEO知识13:00-14:00

5 论坛回贴14:00-15:30

6 完成三个友链交换15:30-16:30

7 对网站关键词排名作计划16:30-17:00

注意,六点工作制是至少六点。

这样的话,我们就不会因为一些事情,把一定最重要的工作遗忘。养成好的时间管理的习惯,才能让我们事半功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随手一拍,点书APP帮你做好时间管理和工作日志

    希望提升工作效率的朋友们,一定会知道「记录」的重要性。无论我们采取哪种实践,无论是希望「时间管理」还是「精力管理」,无论是套用PDCA还是GTD,最终的源头都是需要记录下自己的工作或生活。

  • 拓普理德企业管理日志:时间管理三步法

    时间管理这是我们经常遇到的问题,管理好时间有效的利用时间今天介绍一个国际通用时间管理方法,三个关键词土豆、青蛙、番茄,在时间管理学上把所有代办事项称为土豆(somethingtodo)

  • WPS日历:您身边不可缺少的智能时间管理助手

    艾瑞咨询最新监测数据显示,随着生活节凑的加快、智能设备的普及,用户对工具类APP的需求不断增大,其中日历类APP作为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不断得到用户的认可,用户粘性不断提升。据艾瑞移动端检测产品mUserTracker显示,2016年1~9月中国第三方日历类APP的月度总有效时长均保持在100

    标签:
    时间管理
  • 时间管理大师叶武滨,为企业家提出一针见血的建议

    在4月15日下午,由《澳中商圈》全媒体、易效能时间管理教育机构主办、RMIT澳华研究学会协办、澳洲地产学院独家赞助的《商圈有约》对话时间管理大师叶武滨在墨尔本RMIT大学成功举办。《商圈有约》是由《澳中商圈》推出的高端访谈活动。自2016年2月举办以来,秉承着“汇聚资源,沟通中澳”的理念,《商圈有约

    标签:
    时间管理
  • 学习喜马拉雅FM网红节目《时间管理课》新姿势

    听课的人很多,学以致用的人很少;听过的道理很多,过得好的人很少;知道与做到隔着千山万水,做到与得到又是隔着万水千山,然而,真正的获得总是在行动之后。因此,想要真正地学-以-致-用,需要刻意练习。易效能在喜马拉雅平台的《时间管理100讲》免费课程及《时间管理十堂课》精华内容,播放量分别超过2525万,

    标签:
    时间管理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