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从展现量、点击量、询盘量三大指标浅析网站优化推广的重心工作

 2011-09-14 17:2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做过搜索引擎竞价的都会知道展示量、点击量、询盘量等几个基本指标所代表的意思。简单的去理解,所谓展现量,即用户搜索某些关键词,你的广告出现的次数;所谓点击量,即在广告得到展示的基础上,形成了多少点击。这样就会形成一个点击率CTR,根据CTR公式:点击量/展现量=CTR。所谓询盘量,即点击进入网站的用户有多少真正成为潜在的客户。

当然,应用在搜索引擎竞价上各指标的解释同样可以应用在自然排名上。尽管你没有像百度竞价后台那样专业的工具能实时观测到各种指标的数据,但是只要摸清这个原理,你的网站优化推广工作就能有清晰的方向和高效的结果。

任何网站主、企业老板都希望自己的网站每天都有稳定的询盘量。那么根据这几个指标的关系,可以推理出,要想有一个好的询盘量,必须要有足够的点击量。点击量和询盘量是成正比关系的。你假想一下,如果页面没有点击,自然就形成不了询盘。因此,越多的点击可能意味着更多的询盘机会。注意了,这里强调的是可能意味着更过的询盘机会。这个道理谁都明白的。当然,要抓住这些机会,不让更多的点击量资源白白浪费,就要在页面用户体验上做文章。因此,你要明白,一旦你的网站流量不错,而用户询盘却很糟糕。问题肯定就出在页面内容上了。你需要去美化你的页面,来吸引用户的页面停留时间;你需要用好的产品,好的亮点、促销的价格等来激发用户购买等。

同样逆水推舟的道理,想要好的点击量,必须要有足够的展现量。应用在搜索引擎竞价上,很简单,只要你将要做的关键词设置好价格,就能随心所欲的出现在你想要出现的地方。虽然自然排名不一样,但是其指标原理都是一样的。尽管可能形成不了精确的数据,大致的预估还是可以的。举个例子,比如某个词的百度指数是1000。那么你可以理解成每天大致会有1000左右的用户搜索。而搜索结果首页除了做竞价推广的,一般都显示10个搜索结果。这1000个用户搜索,至少有90%以上,即900个会点击首页里的搜索结果,几乎很少有人去翻到第二页甚至再后面。如果因为行业的关系,或者搜索词的特性等,你无法估摸出搜索者到底会点击首页搜索结果的哪一个位置。当然,这个统计数据也只有搜索引擎自己知道了,他们也不会傻傻的公布出来。假如搜索结果首页(无竞价广告)的10个网站都分得同样的点击,即900个搜索,每一个网站平均分得90个点击。当然,这只是假设而已,因为排在首页前5位的被点击次数肯定要远远大于排在后5位的。根据上面的估算思路,假如你的某个关键词(百度指数是1000),通过你的努力,排到了搜索引擎首页,那就意味着给每天会给你带来90个点击。假如有10个这样的类似关键词呢,那么就会有10*90=900的点击。最后假设点击量的询盘转化率为1%的话,即100个用户进入网站,可能有1个会形成购买。那么每天你能够稳收9个潜在客户。对某些行业来说,这9个潜在客户的价值是很大的。

通过上面的假设,我想各位看官就会明白网站优化推广的核心工作是什么了吧。总结来说,就是尽可能的提高展现量(通过挖掘大量合适的关键词、长尾词);尽可能的提高点击量(将有一定搜索流量的关键词、长尾词优化到搜索引擎首页);尽可能的提高询盘量(通过优化页面风格和内容,提高用户页面停留时间和用户黏度)。

本文由安卓软件下载平台七匣子www.7xz.com 站长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