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网站的生存之本 既是网站的流量

 2011-09-16 11:3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行业和水平的发展,使互联网世界的分类更加明显,虽然有着具体的区别,但其最终的目的还是为了盈利。从个人站长来说,网站通过广告联盟来获利是大多说站长的选择。但这有着先决条件的,即网站要有一定的流量,没有流量的网站对于别人来说不仅浪费了钱也是没有意义的。所以,流量是网站生存的根本,在实践中经常遇到流量不稳定,忽多忽少的现象,或者流量一直都提不上去的问题。其实这些都是有原因的,作为一名SEOer要会去分析问题。

流量来源单一过分依赖搜索引擎

作为站长平日里打交道最多的就是搜索引擎,很多人把搜索引擎视为自己的“衣食父母”。这是因为他们把网站的命运交给了搜索引擎,自己就失去了发展的先决条件。我们戏称百度为“度娘”。面对搜索引擎就有风险,要是因为自己网站一点小小的问题,让搜索引擎带来惩罚就损失惨重了,想想流量还能保得住吗。万一要是搜索引擎抽风惩罚了网站,这样的损失就更冤了,不要轻视这一点,笔者就是受害者,自己的网站ixwebhosting中文导购在短短的半个月中两次K站,两次K首页,这份的郁闷是很多站长无法理解的。可见,流量的来源不能太单一。

用户体验不足网站风格设计差劲

网站建立就是要用户来访问的,网站风格设计是用户首次进入网站所感觉到的。要是感觉很差劲相信你会立刻就会关闭网页,连内容都没有看就更不要想再次光顾了。网站整体要有条理性,要考虑到背景颜色,排版,栏目的设置,主题风格等等,作为个人站长应该没有过硬的实力去请专业的设计团队来设计网站,所以,只有在模板选择上要具有独特的眼光,追求用户体验的最大效果。

网站内容不能黏住用户

其实用内容来粘住流量是很明智的选择,一个网站对用户最大的用处就是里面的内容。大家都这道RSS订阅这就是靠内容来粘住流量的表现,很多网站的流量提不上去,就是因为网站的内容没有可读性的价值。虽然,现如今,采集,伪原创很频繁了。但这些做用户有什么意义呢,他们需要的是真实的东西。还有很多人喜欢打擦边球,网站的主题是一种,网站的内容却是另一种,两者的相关性不是很大,就像把实物的衣帽和虚拟的cPanel控制面板混淆了。用户来你的网站是为了得到点什么,内容是最能吸引用户的关键所在。

说做流量不是一句空话,它是做网站的根本,它是网站转化率的关键。提高流量的措施有很多,在做之前要好好规划好,理清楚到底要怎样去做。

本文版权属putty中文站,转载须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