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站长必知:如何快速诊断网站(二)

 2011-09-20 22:4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网站出现一些问题的时候,那么站长们就一定想要办法尽快解决,当然首先自己要懂得才行,对于一般的网站诊断相信每个站长都是了解些的,如果你对此完全不懂,那么你就不是一个合格的站长,必须要加强学习才行,下面就由经验丰富的A5 SEO诊断优化小组来和大家一起谈一下如何快速诊断网站。

一、robots文件是否出错

A5 SEO诊断优化小组在给一此网站做诊断的时候发现有些网站目录下的所有页面都不能被收录,要知道robots文件中哪怕错一个字母都有可能造成极其重大的影响,像上面网站下面某些页面无法被收录就是其中的一个表现,因此,在你网站出现上述情况的时候,建议你使用Goolgle网站工具查看robots文件是否有什么差错,它的功能很强大,就连robots文件中的一个字母错了都能检测出来,更能检测出页面是否被robots文件禁止蜘蛛爬行。

二、内外链接是否兼顾

我们都知道链接的重要性,这里所说的链接不光包括外部链接,同时也包括内部链接,哪一个做得不到位,没有做出网站都不可能有什么好的排名,故A5 SEO诊断优化小组提醒站长们不要一味的去增加外部链接,却忽视了最应该也最容易把握并且可控的内部链接。Goolgle网站工具也一样可以查出外部链接是否有足够的锚文本链接支持,及内部链接结构是否合理等等问题。

三、抓取信息是否错误

相信每个站长们都会遇到网站出现404页面的情况,而404错误的出现就代表了原有的页面现在并不存在,至于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是多种多样的,但这却严重的影响了网站的用户体验度,这也是A5 SEO诊断优化小组在给客户诊断时经常会遇到的一些常见问题,故在此提醒广大的站长朋友们,一定要经常查看一下自己网站是否经常会有404页面的存在,如果多了会造成怎样的影响,相信做站的朋友都心中有数。

四、HTML标签是否正确

A5 SEO诊断优化小组就经常遇到一些客户的网站HTML标签有些不太正确,更是出现了严重的重复标题标签的现象,有站长朋友们都知道,一个网站有重复标题标签的现象,那就说明了该网站有很多重复的页面,重复的内容,这些跟网站的结构关系很大,因此,站长们在建设网站的时候一定要把各个方面都做到位了。

五、页面载入时间快否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现在是变得越来越浮燥,用户对网站打开速度要求也是越来越高,没办法每个人的时间都太紧张了,谁也不想多花一分钟时间去做一些无谓的事情,因此,现在网站打开速度更是成为关键词排名的一部分,而且还是用户体验好坏的一个重要表现,故,A5 SEO诊断优化小组希望站长们在选择空间时一定要选择个超级给力的才行。

有关如何快速诊断网站的问题,A5 SEO诊断优化小组已经跟大家简单的做了一个系统的介绍,如还有什么不明白或是想了解更多的都可找我们的SEO诊断优化人员,另外,如有想找A5做诊断网站或是有这方面的问题想咨询的,都可点击 这个页面,相信你一定可以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