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浅析网站推广方法之电子书推广法

 2011-09-27 17:0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站长们运营网站时,用的推广方法很多,但也不是所有的网站都适合使用相同的方法,要根据网站的本质,选择适合的网站推广方法。现在的网民喜欢用分享的方法,收藏看到的产品信息,也就是因为这样的分享行为,为电子书的推广方法打造了很好的铺垫。在加上百度文库的开放,更为电子书推广带来了前景,博主给大家说说电子书推广的特点。

第一:信息持久性。对于一本精装的电子书来书说,里面的信息是具有一定的持久性的,每一页的信息都是很重要的,如果用户想使用其中任何一页,都需要下载其电子书。而且电子书不像网页,可能因为网速的问题,或是浏览器的问题而打不开,电子书只要是下载下来了,就可以直接的观看,不会出现缺少的情况。电子书在制作过程中可以植入一定的广告信息,制作成的PDF格式,广告信息不会被改变,这样既保证了产品信息的安全,也不怕广告信息会被别人删除,这样不会造成电子书在传播过程中,遭到别人的更改,去掉广告信息,所以对电子书的推广方法来说,信息的持久性的很好的。

第二:方便用户使用。电子书不像真正的书本一样,也不像网页那样麻烦,电子书即可在线浏览,也可下载阅读,只要是有阅读器的地方,都可以进行阅读,这样用户在需要的时候,很方便的就能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电子书竟然是要让用户使用方便,所以站长们在制作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主要信息的描述,尽量用最简洁的语句,描述最重要的信息,一目了然的让用户找到自己的核心内容,这样才会更有利于电子书的传播。

第三:广告信息容易植入。现在电子书的格式有很多,像百度文库的格式就有PDF,txt,doc等,这些格式的电子书中,都可以加入不同的广告信息。在制作word格式的电子书中,我会在在页眉页脚处添加像“本电子书来源站长百科:www.***.com ”,这样的推广信息,在电子书的最后一页,添加上相关的电子书词条页面,这样的推广方式对在软文中添加的信息要容易很多。而且在电子书中植入的信息也可以是多样化的,可以是图片的形式,也可以是文字的形式,或是直接的网站网址信息。而且这些信息都不会因为电子书在被传播的过程中而改变的,这也为电子书的推广带来了福音。

第四:电子书推广的目标准确。用制作电子书的方法去推广,主要的客户目标更准确点,根据用户的需求制作相应的电子书,这样用户需求的也会多点,能带来的效果也会更好的,当然不需要的用户,也不会去搜相关的电子书。针对站长来说,那些下载的用户多半就是你的目标客户,这样你在进行客户调查时,会很快的就确定用户的范围,也给客户分析带来了方便。

第五:明显的效果分析。也许你会问:电子书推广的效果怎么分析,这应该是很简单的,看相关电子书的浏览量,电子书的下载量,电子书的传播情况,电子书被分享的情况等,这些都是可以用数据去进行统计的,用数据统计的结果更能说明推广的效果。这样的分析记录汇中可以看出,什么样的平台比较适合你的电子书推广,什么样的平台你的潜在客户比较多,这在对以后的推广过程中有一定的帮助。

站长们可以用电子书的方法去推广网站,利用百度文库更好的去推广网站,用电子书确定自己的目标用户,同时也为自己的网站打造一个好的口碑形象。

本文原创来源网站推广博客: 转载请注明来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谈谈怎么做电子书推广

    今天在几个QQ群都看到了一些分享的pdf文件,就下载下来看了看,为什么会下载下来,因为标题写的不像是广告,不是什么技巧总结就是什么实战策略的,闲来无事就下了,看了看,果然,天下没有完全免费的东西,就算是免费分享也是有目的性的,例如你植入广告,就拿你在网站上投稿,你是为了单纯的分享吗?有可能你是为了推

  • 网络实战之电子书推广

    随着世界科技的急速发展,网络已经不再局限于一个区域,一个国家,而是普及到世界各地,甚至已经走进了浩瀚的宇宙,航天飞机上面传来信号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于是乎我们相信网络的力量,说到这里,我突然想起了曾几何时读书是一种多么神圣的事情,背起书包,做到教室

  • 浅谈利用电子书推广的几点好处

    电子书作为知识的一种载体,本身就具有很高的价值以及传播性,而这也正是电子书推广能够成为网络营销的一种方式的最重要原因。俗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是不一样的道路自有其不一样的走法。其实网络营销也是一样的道理,不一样的推广方式也有着不一样的特点。而电子

  • 从电子书推广看网络营销的思路

    看到很多朋友在各个论坛,知道,贴吧等地方问在家上网怎么赚钱,你一直迷茫,找不到在网络上你的出路在哪里,那是因为你没有可以让你立足于网络的技术,这里说的可以让你用来在网络上打拼的技术不一定是那种别人玩的设计,开发之类的技术,或许那些高深的技术,不一定

  • 优化电电子书推广的细节工作 提高推广效率

    先且不管百度最近绯闻缠身,我们现在也不去理论是非,因为百度的一家独大的地位未受丝毫撼动,对网站优化工作者来说,百度贴吧、百度知道、百度文库、百度百科、百度经验依然还是我们的座上宾。葫芦博客博主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下,日常在做百度文库的电子书推广中,可以

    标签:
    电子书推广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