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优化电电子书推广的细节工作 提高推广效率

 2011-08-26 09:4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先且不管百度最近绯闻缠身,我们现在也不去理论是非,因为百度的一家独大的地位未受丝毫撼动,对网站优化工作者来说,百度贴吧、百度知道、百度文库、百度百科、百度经验依然还是我们的“座上宾”。葫芦博客博主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下,日常在做百度文库的电子书推广中,可以从哪些方面优化你的工作。

优化标题描述

和软文的道理一样,电子书标题也非常重要,一般以翔实的表述文章内容为准。关系到用户是否能正常搜索到你的内容。从电子书本身的性质来说,标题一般都是以实用操作教育解析类的为主,电子书的标题在于表述准确,切忌花哨和广告。

优化概要描述

整部电子书的概要描述是电子书不能缺少的一部分,而且是读者会首先关注的正文内容。首先概要描述要把握整篇电子书的主旨和灵魂,并且从读者的阅读习惯来说,概要不能冗长累赘,要精而简。让读者能对文章产生兴趣,另外概要部分是植入关键词的关键领域,当然电子书广告意味不可太重,一般添加四个左右就够了。

优化分类

分类就像为电子书提供了引子,方便读者的重要功能,所以对于小小的分类,我们都不能忽视了,在分来上,这比软文的投递要关键的多。如果将虚拟主机操作的教程放到美食里面去了,读者是没有办法浏览查找的。

优化关键词

关键词在电子书里,不但要在正文内容当中适当植入,还要重视关键词的填写。这一方面是为了利于用户的搜索,同时没有了关键词的植入,我们的推广也就失去了意义。和电子书的概要描述一样,关键词在于准而不在于多,一定要是相关性很强的,比如是互联网相关的,就要选和互联网相关的词来写。同时,为了广告性质不过于明显,更好的通过审核,关键词要控制在三个左右。

优化链接

在电子书中插入链接,需要注意的是其位置和数量。一般主要链接出现在文章的头和尾部比较好,链接多了会引起百度的不友好,而且对读者来说也并不利于用户体验。百度对电子书的审核本来就比豆丁之类的严格,所以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

电子书主要的也就是这几个方面了,相较于其他的推广方式,做电子书所需要的时间可能比较多,如果出现错误,再去修改就非常麻烦了。所以每一个细节都做好,力求将推广效果达到最好。另外,这也是为了账号本身的稳定性考虑,尽量避免被封号的情况出现比较好。

原创文章来源:www.wordpress.la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谈谈怎么做电子书推广

    今天在几个QQ群都看到了一些分享的pdf文件,就下载下来看了看,为什么会下载下来,因为标题写的不像是广告,不是什么技巧总结就是什么实战策略的,闲来无事就下了,看了看,果然,天下没有完全免费的东西,就算是免费分享也是有目的性的,例如你植入广告,就拿你在网站上投稿,你是为了单纯的分享吗?有可能你是为了推

  • 网络实战之电子书推广

    随着世界科技的急速发展,网络已经不再局限于一个区域,一个国家,而是普及到世界各地,甚至已经走进了浩瀚的宇宙,航天飞机上面传来信号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于是乎我们相信网络的力量,说到这里,我突然想起了曾几何时读书是一种多么神圣的事情,背起书包,做到教室

  • 浅谈利用电子书推广的几点好处

    电子书作为知识的一种载体,本身就具有很高的价值以及传播性,而这也正是电子书推广能够成为网络营销的一种方式的最重要原因。俗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是不一样的道路自有其不一样的走法。其实网络营销也是一样的道理,不一样的推广方式也有着不一样的特点。而电子

  • 从电子书推广看网络营销的思路

    看到很多朋友在各个论坛,知道,贴吧等地方问在家上网怎么赚钱,你一直迷茫,找不到在网络上你的出路在哪里,那是因为你没有可以让你立足于网络的技术,这里说的可以让你用来在网络上打拼的技术不一定是那种别人玩的设计,开发之类的技术,或许那些高深的技术,不一定

  • 浅析网站推广方法之电子书推广法

    站长们运营网站时,用的推广方法很多,但也不是所有的网站都适合使用相同的方法,要根据网站的本质,选择适合的网站推广方法。现在的网民喜欢用分享的方法,收藏看到的产品信息,也就是因为这样的分享行为,为电子书的推广方法打造了很好的铺垫。在加上百度文库的开放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