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浅谈一个网站体验度的重要性

 2011-09-29 21:0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个网站站长,做了几个网站策划推广,我经历了几次网站的磨难和考验,现在终于有时间,冷静平静下心来,总结一些个人东西的经历以及教训。把自己过去发生在自己的亲身感受写出来,供大家分享一下。网站推广策划看似简单的事情,普普通通的事情,实际上这里边包含着学问还是需要一点技巧的,技巧也挺多的,每次给自己策划网站方案,都要对自己所处行业进行深刻研究一下,还要仔细研究这个行业那些竞争对手,网站策 划 做得比较好的地方。有时分析行业难道也挺大的,对我们来说考验的就是技术就大。这样说,并不是说我们缺乏技术经验,而是本着认真、仔细态度去做事的。我们不想自己网站做好策划 后,网站没有多少使用价值,这样对自己来说,就是投资的浪费,也会造成互联网垃圾网站使用的至多。所以给自己做网站策划,要使用敏捷的眼光广阔一些视野,要从网络推广营销技巧的战略认真去执行这些事情。

在互联网上,网站已经不是什么稀奇古怪的事情了,已经是家家喻 晓 的事情,在如今的网站制作风格已是数不胜数了,每次打开有些在互联网企业的网站就有些担心,因为很多企业品牌产品的网站制作,让用户使用浏览器打开,浏览起来网页都是那么的差劲,一般页面打开速度超级的慢,一般使用大的 flas*图片,或者就是大图片的容量,想在网页上找到自己想要的内容看看,网页左右翻来覆去找不到,你要是碰到这样的网站,可想而知这样的网站页面,真正会有多少用户喜欢看。会在上面长期呆下去?以下归纳一些个人对于网站用户体验的个人观点:

1. 网站整体导航结构

一个网站网页导航看似简单,实际上是很关键,他是整个网站的框架结构,网站网页导航不仅要有,而且要制作简明、精准、一目了然。用户打开网站首页,眼光会看过导航栏目,看看就有哪些精彩的网站内容标题,那些自己需要的担心,感兴趣担心,就会点进去看看。点进去后,也要有导航栏目把用户导出来,假如如果导航很不好,或者很混乱,客户在里面点来点去迷失了方向,你说客户是什么心情,恐怕客户马上溜之大吉。所以我们说导航要好,需要精准,是因为你制作的准确,能能正确引导客户浏览他所需要的东西。可以最好在网站下面加一个网站地图,方便客户了解网站,一目了然了解整个网站站点的组织结构,尤其是一些内容特别多的网站。让户打开网站页面,从内容上来说,希望客户能看懂、看透网站网页的主要栏目框框,心里有一种急于求成想看的欲望,这样就让客户的感觉是非常好的效果。如果一个网站页面栏目非常混 乱 ,让用户感觉视觉、内心产生一些网站难以承受杂乱的抗绕,恐怕客户只有关闭你的网站页面,去其他的网站寻找他心中的网站。

2. 网站制作合理有序的页面内容

一个网站的首页的内容,相当重要,就像我们一个人的脸 部 那么重要,一个网站的首页一般尤为关键,网站访客打开后,能不能浏览下面的页面,就要看主页的设计制作了,然而很多客户,有一种这样的误区,总是认为希望主页做的越漂亮、图片精美、丰富多彩内容,才可以吸引到用户的浏览网页。事实上,这是对网民心里诉求的一种错误误解。我们说网民打开网站,任何一个网站的网页,最希望、渴望看到的就是自己需要、想要找的内容,而那些装饰豪华的魅力元素只是个人感受而已。如果装饰的图片元素太多了,甚至造成很多网页,精美图片、动画图片一大堆的网页,让用户感觉,外表豪华,内心没有一点真正让客户喜欢的内容。很多企业制作网站,做得像一个行业大门户网站那样,客户恨不得希望把所有东西都摆在网站首页,让他一下子就可以找到自己需要的东西内容,整个主页在3-4个目录后面,打开网页后,一脸茫然无知,迷茫,不知网站网页在何处,所以我们特别强调,一个网站网页需要去美化和点缀,但这些都是在一定的范围里面,不影响用户体验前提下去做的,否则,就得不偿失。不要把太多的东西都堆在网站的首页上面,不要让客户感觉不知网站内容的那个·是次要的,那个是主要的,该分好类的页面就仔细分好类,该放在什么内页的就放在什么内页上面,只要你更加完善的把网站导航做好,客户会仔细进来看的,这一点做的好,网站就很不错了。主页内容东西详细分类,归类整理内容,网站网页制作布局上尽量合理有序,我们说要把网站网页复杂的东西制作简单化,这样才能让客户感觉好,心中良好感受。客户看着网站网页舒服了,才能静下心来慢慢的体会网站页面。

3. 网站内容制作信息的专业特色

我们说一个网站页面核心的东西就是网内内容信息重要,不管网站在哪个行业中,都要提供给网民他所期望的东西,行业信息或者公司品牌产品、服务内容、介绍网站信息。在互联网网站信息快速呈几何数字增长的今天,在互联网里到处看见着各种各样的网站信息,这就更加要求我们每个企业的网站中,要想一些办法,搞出一点与众不同的内容页面来,不一样的东西展示出来给客户看,因为客户在互联网上看到的信息已经很多了,网站网民视觉早已被麻木,所以,如果你的网站和别人的是一样的东西,对他来说没有什么太多的利用价值,所以要想办法把网站搞出特色服务来,假如实在说我们确实和别人一样的内容东西,实在也没啥区别网站内容?我们也认为你要搞出点网站差别来,假如图片设计的与众不同,或者网站的标题,设计的关键字更加具有吸引力,这样也可以让客户的体验 度增加一点。体验 度增加了,无论是客户的感觉角度,或者搜索引擎的优化角度来看,都是对我们的网站有很大的帮助。本文在A5首发,* 加上来源和链接,需要转载的朋友,加上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wordpress利用360网站卫士和多说改善网站体验

    备案后用息壤的虚拟主机比较多,服务器在北京,说是联通、电信、铁通、教育网四线网络,实际上网络不是很稳定。快的时候是真快,就像建在本地的服务器一样,慢的时候那真是,给人的感觉就像建在火星上的网站一样。鉴于息壤主机非常便宜,30块钱一年,再加上我最近又懒得到处折腾了,于是乎尝试了多种方法改善网站体验。就

  • 联动天下SSD云主机,给用户“飞”一般的网站体验

    互联网的发达,使越来越多企业开始利用互联网这条快速通道做营销推广了,但同时也表示着电商之间的竞争日益的激烈,在电商云集的的大背景下,企业要想成功的开展网络营销,难度绝对不会小。其中要顾虑到方方面面,如域名注册、购买主机、网站优化等,今天笔者针对购买主机这方面为大家详细的解说一下:

  • 用户离开网站的原因主要是网站体验度不够?

    所以一个网站并不是自己足够美观、足够创新就能留住用户的,要去站在用户的角度去思考,什么样的才是用户需要的,什么样的用户不喜欢的,一定要弄明白,不然你前期投资再大,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钱就这样打水漂了。

    标签:
    网站体验
  • Bootstrap响应式设计在中国-关于移动网站和卓越网站体验的那些事儿

    为移动而生-更窄的网页并不是移动网页提供完整的用户体验,打通移动端与客户端的区隔,这在中国互联网业界已经没有什么好争辩的了,然而天国总是有天国的实情,比如人们对于移动网站的理解,从早年的“短信网址”笑料收场,到现在的微信上诸多“伪微门户”泛滥,离真实的移动用户体验相差很远。比如下图是一个热门微信颁发

    标签:
    网站体验
  • 增强网站与用户的互动性 全力提升网站体验

    现在的时代是属于web3.0的时代,也就是一个共享、互动的时代,互动性已经成为网站发展的日益重要的影响因素之一,没有互动性的网站就像一潭死水,不会有任何用户会有欲望在网站上逗留或者购买商品的。因此,增强网站的互动性非常有必要,那到底怎么样才能增强互动性来提升网站体验呢?下面笔者和大家分点来谈谈具体的

    标签:
    网站体验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