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增强网站与用户的互动性 全力提升网站体验

 2014-01-17 14:1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的时代是属于web3.0的时代,也就是一个共享、互动的时代,互动性已经成为网站发展的日益重要的影响因素之一,没有互动性的网站就像一潭死水,不会有任何用户会有欲望在网站上逗留或者购买商品的。

因此,增强网站的互动性非常有必要,那到底怎么样才能增强互动性来提升网站体验呢?下面笔者和大家分点来谈谈具体的实现方法。

方法一:提供快捷方便的操作来供用户分享网站内容

现在的互联网是一个分享的时代,微博,facebook就是典型的分享型网站,而我们的企业站也可以利用一些技巧来让用户更方便地分享我们的网站内容。比如,最简单也是最常见的方法就是可以在每篇文章下面加上一个分享按钮,如下图:

方法二:提供一个咨询窗口与用户进行交流互动

现在不少企业站或者产品站都会设置一个窗口来提供给用户和网站进行一个实时对话交流,但是根据笔者一段时间的调查和观察很多企业站虽然建设了这个窗口,但 是感觉是形同虚设,并没有怎么打理,甚至即使有些用户主动来咨询,也没有任何人去搭理。这种咨询窗口对用户来说是不友好、不实用的。那应该怎么设置一个友 好的、实用的咨询窗口呢?

(1)分配人员去管理咨询窗口。上面说了,很多网站的咨询窗口都是形同虚设,没人来回答用户问题的,因此站长应该注意到,要学会招聘一批人员来管理这个窗口,当有用户进行咨询或交流时应及时作出响应,让用户体现到网站的诚心和良好的态度。

(2) 咨询窗口的位置以及关闭处理要恰当。笔者在浏览一些企业站时,总会发现这样一个现象:本来已经关闭了的咨询窗口,但是过不了多久又再次弹了出 来,有种想关都永远关不了的感觉。笔者建议把咨询窗口放置在左侧,并默认做成缩小状态,当用户需要打开时才打开,而不是等网页一加载完就打开,如下图:

 方法三:建立网站官方微博

现在的时代是属于微博的,微博的热门应该要引起站长们的注意,作为一个交流和分享的利器,我们完全可以用微博作为一个与用户交流的平台,我们可以去申请一 个网站官方微博,并且尽可能通过认证,平时发布一些网站活动或最新资讯到微博上,然后用奖励的方法吸引用户去转发和分享,也能够可以从用户对我们的微博评 价获取到用户的意见和建议,这样无疑可以极大增强了网站与用户的互动。

加强网站的交互性,也就提高了用户的体验,进而让用户爱上我们的网站,提高了我们的转化率也就不再话下了。本文专为爱尚网 供稿,希望转载的朋友加上一条链接,谢谢大家支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wordpress利用360网站卫士和多说改善网站体验

    备案后用息壤的虚拟主机比较多,服务器在北京,说是联通、电信、铁通、教育网四线网络,实际上网络不是很稳定。快的时候是真快,就像建在本地的服务器一样,慢的时候那真是,给人的感觉就像建在火星上的网站一样。鉴于息壤主机非常便宜,30块钱一年,再加上我最近又懒得到处折腾了,于是乎尝试了多种方法改善网站体验。就

  • 联动天下SSD云主机,给用户“飞”一般的网站体验

    互联网的发达,使越来越多企业开始利用互联网这条快速通道做营销推广了,但同时也表示着电商之间的竞争日益的激烈,在电商云集的的大背景下,企业要想成功的开展网络营销,难度绝对不会小。其中要顾虑到方方面面,如域名注册、购买主机、网站优化等,今天笔者针对购买主机这方面为大家详细的解说一下:

  • 用户离开网站的原因主要是网站体验度不够?

    所以一个网站并不是自己足够美观、足够创新就能留住用户的,要去站在用户的角度去思考,什么样的才是用户需要的,什么样的用户不喜欢的,一定要弄明白,不然你前期投资再大,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钱就这样打水漂了。

    标签:
    网站体验
  • Bootstrap响应式设计在中国-关于移动网站和卓越网站体验的那些事儿

    为移动而生-更窄的网页并不是移动网页提供完整的用户体验,打通移动端与客户端的区隔,这在中国互联网业界已经没有什么好争辩的了,然而天国总是有天国的实情,比如人们对于移动网站的理解,从早年的“短信网址”笑料收场,到现在的微信上诸多“伪微门户”泛滥,离真实的移动用户体验相差很远。比如下图是一个热门微信颁发

    标签:
    网站体验
  • 解决网站体验行之唯艰 从做好细节服务开始

    当互联网流行开来的时候,人们不得不面对一个棘手的问题,那就是需要记忆一系列的密码,前段时间,还爆发了因为QQ继承权的问题,就是妻子要索取丈夫的QQ号码密码却不可得,由此可以看出,密码已经对我们的生活影响产生了多么巨大的影响!当人们都在呼吁提升网站的体验

    标签:
    网站体验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