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机关狼:淘宝客应该怎样选择建站程序

 2011-10-02 19:1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天机关狼在“A5淘客”写了一篇关于淘客怎样选择空间的文章《淘客网站空间,用虚拟主机还是用vps好?》今天,就有个淘客朋友来找机关狼聊天询问:“该如何选择做站程序”,最后聊了半天,觉得还是有必要写一篇关于淘客怎样选择建站程序的文章,给有需要的朋友提供一些参考,仅是参考。可能很多新手站长在选择做淘客时,面对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如何选择淘客程序”了,而当你在百度搜索“淘宝客程序”时,会搜出来一大堆,最后迷惘:到底该选哪个程序?机关狼现在就用亲身经验和朋友详细说说:

一般来说,淘客建站有两种:

第一种:淘宝客API程序(什么是api程序?),这种程序,往往安装、使用、管理都很简单,甚至可以说不用管理,因为这种程序,只需要你在后台输入你的APP key和 App Secret及淘宝账号名称,它是全自动更新的,只要淘宝客里加入新商品,top api站点即会调用出来。市面上销售着的程序大多是这类程序,针对的往往也都是淘客新手,让淘客新手陷入一个误区:好像做淘宝客非常简单,只需买一套他的程序,剩下的你需要做的只是推广和等着赚钱了。

不错,这类淘客程序曾经辉煌过,那还是在百度没有屏蔽淘宝api的时候,一个优化不错的api淘客程序,百度可以收录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都有,为第一批api淘宝客赚了个盆满钵满,可随后的此类程序泛滥,然后百度针对网络里过分的垃圾重复信息以及与淘宝网之间微妙的种种关系,api站点被百度屏蔽了,相信很多老淘客站长对此都记忆犹新。淘宝客从此走向了CMS及单页站模式。

机关狼建议:机关狼建议新手淘客第一次建站最好不要选择API程序,因为百度对api程序至少现在来说并不友好,有人说会说现在api程序都有cms文章系统了,可以解决百度收录的问题了,但是,机关狼觉得,这些api程序一般由于自身定位、淘客定位等问题,转化率比较低下。往往几百、几千ip都带不来多少收入。可是新手淘客做几百、几千ip容易么?非常难!

第二种:CMS淘客及单页淘客站程序:

Api程序的没落成就了cms类型淘客站和单页淘客站。这两种淘客站本质上是一样的,可以说只是淘客自己定位、选择的问题,没有太大的区别。

CMS淘客站和单页淘客站的共同点:这两种站相对于传统api站有个明显优势,就是对百度比较友好,百度喜欢这样的站,所以在收录、权重等都有不错的效果。

CMS淘客站和单页淘客站的不同点:CMS淘客站主要是靠做内容,将淘客推广镶嵌在网站内容之中,靠网站内容吸引流量,从而引导消费,转化率较高。而单页淘客站则是直接用产品关键词来做站,靠SEO关键词排名获得流量,引导消费,为定向流量,更精准,转化率最高。

机关狼建议:这两种方式都适合新手淘客来操作,至于操作方法,可以参看《A5淘客完全手册》。这里机关狼只说一下这两种淘客站程序的选择:这两种淘客站,都可以用CMS来做,所不同的只是网站模板而已,而且现在cms都有针对百度做过优化,所以,可以选择任一款你熟悉的程序来做站。除了网上流行的dede等cms程序,你也可以选择Zblog、WordPress等博客程序,至于网站模板,这几种程序都有很多高手做的模板,有些甚至免费发布。不过机关狼建议如果你自己不会做,就花钱找高手做吧,别吝啬这点钱!

基本上淘客做站的程序就涉及到这些了,新手看完应该有个大致的选择,至于淘客程序模板怎样定制?什么样的模板适合做淘宝客?机关狼以后有空再和大家聊聊,同时欢迎新老淘客到“机关狼博客”(机关狼全拼com域名)来交流。

弱弱的说一句:本文由“积木玩具”原创,转载请保留,谢谢。(能保留吗?不能么?能么?不能么?我也不知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