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医院类软文写作要注意哪些方面

 2011-10-18 16:1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几日有朋友问,医院类软文写作要注意那些方面?其实软文都是大同小异,其核心就是要把握好软文的诉求对象,以及要表达的什么主题。当下广告满天飞,大大小小的广告无不冲击着我们的视野,严格上这些广告也是软文的一种,只是在具体的手法上有些许不同,他更加直接,因为他是硬性塞给用户的。

那么具体到网上到医院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我们来分析分析。首先还是一样,考虑要传达的信息主题,拿颈椎病治疗为例,比如我们这篇文章要推广咱们医院治疗颈椎病的疗效,那么废话就不要多说,直接进入到某个具体的案例,从愈后患者的角度出发,从寻医的艰辛过程辗转折腾到最后终于找到我们的医院,才得以治好。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过多的提及咋们医院,而多着笔与这个艰辛的过程。为什么呢?这就需要注意了,病人找成功案例虽然他找的是能治愈的好药好医院,但是他潜意识里更加愿意把别人的情况对号到自己身上,因为很多的患者都会有相似的求医经历。倘若你一上来就提及在某某医院一治就ok了,那么浏览者就会很主观的认为这有广告嫌疑,因为没有证明医院疗效好的有力证据。倘若我们把更多的笔墨用在求医艰辛失败上面,浏览者则更有认同感,最后稍稍的一点题带出咱们医院的信息,这就更显得合情合理。

医院类软文写作要注意哪些方面?上面说的只是一个大体的方向,文章必须要提及部分专业知识,以增加说服力。比如颈椎病治疗,咱们得把这个病在多次求医中为什么没有好的效果说出来,让浏览者切实感觉确实是这么回事。颈椎病是怎么产生的,他的病理病因是什么?根治的话需要针对那些地方,只有把这些解释清楚了,有根有据的引导浏览者跟着文章的思路走。最后再稍微的把咱们医院之所以能治愈解释下,别人自然而然的懂了,信服了。

值得注意的是,千万不可恶意攻击其他医院或者疗法,浏览者都会这样想,你把别的医院别的疗法说的那么差,谁又知道你们医院怎么样呢?所以,咱们得采用绿叶衬红花的方式借力推广。别的医院确实有一定的疗效,但是从科学上说这个疗法只能治标(要稍作解释),或者说他只能缓解。而咱们医院的疗法则更上一个层次,既能治标又能治本,很多患者有过治疗经历,如果咱们说的一无是处,则很可能跟他们的经历对不上号,那么就会产生潜意识的抗拒。软文在很大程度上要唤起用户的共鸣!

医院类软文写作要注意哪些方面?文章主题拟好后,不能忽视标题,标题是入口,如果标题不能吸引人的话,那么这个文章主体再好都是失败的,因为根本就没人看。那么要怎么写呢?以治疗颈椎病为例,咱们可以写成:漫漫求医路,困扰4年的颈椎病终于根治等等。要突出艰辛,唤起患者的共鸣,同时又给出已解决的结论,激起患者的兴趣。

医院类软文写作要注意哪些方面?今天俺就说到这里,医院类软文其实也不难,还是一样只要把握其中的点就好。

文章出自唐梦云的软文博客,原文地址:,请保留信息为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