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SEO博客写作:树立自己个人品牌的第一要素

 2011-10-27 23:0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刚学习网站优化的朋友来说,建立自己的SEO博客,每天坚持SEO文章写作可能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但是只要你迈出第一步,慢慢累积写作经验,以后再写相关的东西时就像如鱼得水一般,信手拈来也是可能的。但是SEO博客软文的写作,真正给站长们带来的是什么,自我认为不是你投稿了获得了多少的有效外链,而是你自身个人品牌的威信度有了多大程度的提高。

说到SEO软文,印象中近半个月来自己是没有投过任何稿儿的。不是没有什么可写,只是觉得现在已经很没有这个必要了,毕竟写软文是为了获得更多的外部链接,但是投过几次发表后却发现网络上那些转载的全部都换了我的网站链接。可能正是因为这一点儿,近些日子以来也只是在自己的博客写写心得罢了。

今天无意中在搜索自己的某篇文章时,发现首页竟有很多相同题目的搜索结果。不出意料,当我打开这些页面时,网站的链接全部都被替换掉了。起初的时候还是有那么一点的小愤愤的,但是后来仔细一想,有人转载你的文章是因为这些文章还有人看,同样也证明这些文字是有价值的,所以后来也就慢慢的释然了。

据不完全统计,做网站优化的SEOer们几乎都拥有自己的个人SEO博客,他们习惯在自己的博客中分享自己的SEO经验,笔者也是如此。说道这里就要说一下我们自己的SEO个人品牌的威信度的建立了。一般我们SEOer们接单的时候,客户往往会让你提供一些之前的案例等等。但是只有这些或许对于一些特殊的客户来说,还是不够的。因为他们找你做优化是把你当成一个专家,而不是一个简单的SEOer。所以这个时候如果把你的SEO博客展现给自己的客户,他们看到里面有着很多的网站优化心得以及网友的回复,那么这些客户一定会潜移默化地把你当成一个网站优化的专家了。

我们经常看到一些SEOer们挂着一些“SEO工程师”、“SEO资深技师”的称号去接单,其实对于这些称号的来源我是不知道怎么得来的。就像百度百科上讲的那样,必须要有两年以上SEO经验或相等技术水平、掌握SEO基础知识、能够独立完成小型SEO项目,最后还要能够带领团队协同完成中大型SEO项目。如果我们仔细想一下,这些认证的机构具有权威认证的吗?而且据百科上讲目前国内只有一家机构获得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国际电子商务认证培训项目SEO工程师。所以网络上那么多的SEO工程师,到底有几个是真的,我们不得而知。

既然我们不是SEO工程师,将案例的时候又不能百分之百的令客户满意,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通过自己的个人博客去建立自己的威信度了。一个好的博客代表着一个SEOer的品牌,把博客经营好了,就等于把自己经营好了。就像之前我在做网络推广时常说的那句话一样:一个成功的网络推广员,最重要的是先把自己给推广出去,只有把自己给推广出去了,才能把自己的产品给推广出去。由此可见,个人品牌的建立是多么的重要。

当然了,并不是说做SEO的必须要有自己的一个博客,在这里笔者只是想阐明SEO博客能够很大程度地树立起自己的个人品牌,而这并不是唯一的,只是有了能够宣传自己的手段,我们何乐而不为之呢。来源:www.xiaolong520.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